39项汽车装备喜获“AI用户好评奖”

作者:本刊记者 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0-28
分享到
放眼整个中国汽车行业,在全球化发展的大潮中,中国的很多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企业,从单薄走向强大,从平凡走向卓越。

2018年6月27日,由德国弗戈工业传媒集团旗下AI《汽车制造业》全媒体平台组织的 “AI用户好评奖”评选活动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38项汽车装备产品和解决方案获奖。同期举行的是2018(第十八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

颁奖典礼上,AI《汽车制造业》执行主编龚淑娟女士发表了致辞,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技术专家蒋冬梅女士、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工厂机加经理邓雄章先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资深专家孔德高先生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汽车装配专业总师胡昌华先生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并对装备供应商在汽车制造业发展和进步的过程中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极大的肯定,也对今后的创新与合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AI用户好评奖”评选活动为两年一届,今年的评选自2018年3月1日启动,6月20日结束,历经三个多月。期间,AI《汽车制造业》以“先进性、实用性、可靠性,高品质、高效率、性价比,柔性化、智能化”为主要评价指标,结合入围审核、网络投票、用户调查、编辑评选结果,尤其以用户调查评分和评价为主要参考,最终评选出39项广受汽车及零部件行业用户赞誉的汽车装备产品和解决方案(后附全部获奖名单)。

微信截图_20191025143652.png

“AI用户好评奖”颁奖现场

在用户调查中,来自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广大用户纷纷对各自应用的汽车装备产品和解决方案发表了客观评论。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厂制造部高级经理张书桥先生对格劳博机床评价到:“格劳博擅长发动机零部件的整线‘交钥匙’工程。格劳博GA系列五轴联动万能加工中心采用了独特的设计理念,卧式主轴使得Z行程路径达到最长,并实现了最佳的排屑效果,三个直线轴和两个旋转轴可实现5面加工和5轴联动加工,铣削各种材料的零件几乎不受限制,一次装夹即可得到完美的发动机零部件,为我们带来了非常高的效率。”

重庆小康动力有限公司机加工艺主管黄洋先生对山高刀具评价到:“我公司于2015年建设了年产能15万的DK15缸盖机加生产线,所有刀具均使用山高品牌,其中凸轮轴孔加工工艺使用整体导条式刀具,PCD刀片,加工效率高,质量稳定,刀片寿命长,刀具尺寸调整方便,得到了现场操作人员和工艺技术人员的一致好评。”

东风乘用车公司设备维护经理黄鹏高先生对奎克脱模剂评价到:“奎克脱模剂能有效减少脱模过程中常见的粘模问题,彻底解决了模具积碳的难题。脱模性高,能够有效防止喷嘴堵塞,减少了现场设备维护频次,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总之,奎克脱模剂系列产品在同级别脱模剂中具有很高的性价比,是我们喜欢的产品。”

在一系列的用户评价中也可以感受到,汽车行业的发展,离不开装备供应商的努力和付出,正是装备供应商不断取得的每一次技术突破、每一项工艺改进、每一代产品创新,都为汽车行业技术和工艺的进步、效率和质量的提升,贡献出了巨大的推动力。

放眼整个中国汽车行业,在全球化发展的大潮中,中国的很多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企业,从单薄走向强大,从平凡走向卓越。今后,借助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的加速度,汽车行业必将以更大的创新力一路向前,期待广大装备供应商能够继续以用户为中心,与汽车制造业一起发展,走得更快、走得更远!  (文/ 龚淑娟)    

微信截图_20191025144110.png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