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轴联动+微量润滑,让智造更卓越!

——格劳博机床(中国)有限公司开放日成功举办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0-29
分享到
格劳博机床(中国)有限公司(GROB)开放日在大连成功举办,通过内容丰富的技术讲座、用户案例分享、工厂参观和工件试切,格劳博让来访者们充分领略了“五轴联动+微量润滑”的完美组合所展现出的无限魅力。

 

2018 年10 月24 日,格劳博机床(中国)有限公司(GROB)开放日在大连成功举办,格劳博携手玛帕、嘉实多、海德汉,聚焦微量润滑在五轴联动加工中的应用,向来访的用户重点展现了其针对汽车、航空航天以及机械制造等行业的创新性生产解决方案,特别是在配合使用“微量润滑”技术时所体现出的诸多优势。

格劳博机床(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宏志先生做开放日开幕致辞

 

整个开放日活动中,通过内容丰富的技术讲座、用户案例分享、工厂参观和工件试切,来访者们充分领略了“五轴联动+微量润滑”的完美组合所展现出的无限魅力,格劳博五轴联动万能加工中心卓越超强的铣削能力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开放日活动中的技术讲座内容丰富

用户在开放日活动中观摩五轴联动万能加工中心GA350的工件试切

 

格劳博独有的G模块理念尤其适用于微量润滑加工

此次开放日活动聚焦“微量润滑在五轴联动加工中的应用”,实际上,“微量润滑”这种高度创新性的加工技术已经被越来越广泛地用于多个行业,尤其是在汽车动力总成零件(缸体缸盖、曲轴箱、变速器壳体等)的批量生产中。

“五轴联动+微量润滑”的完美组合

 

如业内人士所熟知,微量润滑有着非常多的性能优势:首先,更小的润滑油消耗量可以在加工中显著降低能源消耗——这非常符合当下“环保型生产”的理念和趋势;其次,微量润滑技术可以在达到“高性价比”排屑效果的同时,有效助力成本的节约(原因之一是摩擦的减少和良好的抑温性对刀具产生的负面效应大大减少,进而可以显著延长刀具的使用寿命;原因之二在于人们无需选择和购买大量的冷却润滑液及安装相关设备,同时减少为清洁工件和配备清洁装备而产生的消耗——这也意味着,整个机床的占地面积会大大减小,为加工车间合理布局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和可能性);另外,在实际工作中,很多用户也能发现, 配合微量润滑的加工设备可以获得更高的切削速度,工件也可以获得更好的表面质量。

在微量润滑技术方面,格劳博早在1996年就开始研究这一技术了,时至今日,格劳博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应用经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格劳博独有的G模块由于其紧凑的设计和独一无二的机床理念,尤其适用于微量润滑加工。

格劳博G模块具备组装上的“灵活性”,因此,冷却润滑和清洁设备可以轻送拆卸;刮板式排屑器和独有的“翻转式加工”理念可达到最佳排屑效果,且不影响工件的加工,避免了因切屑残留造成故障,同时加工产生的热量不会随着残留在零件和夹紧装置上的碎屑流入到机床中,也可以在更换零件前很容易地对组件进行清洁。

来自嘉实多的同仁也对微量润滑持有相似的观点。作为知名的润滑油产品制造商,嘉实多的典型微量润滑产品包括合成酯类型的产品Carecut ES1以及脂肪醇的产品Hyspray A 1536,分别适用于于黑色金属、钛合金以及铝合金的加工,并可运用于单/双通道系统,结合格劳博独有的G模块理念,能够为用户带来非常显著的加工优势和可观效益。

 

展现高效铣削加工能力

在大连工厂的两台全自动化的五轴联动万能加工中心GA350上,格劳博向用户分别展示了铝制结构件和钢制机加件的铣削全过程。现场的格劳博技术专家和应用工程师也全面细致地对整个过程进行了讲解,并耐心专业地回答了来访者提出的各种问题。

开放日活动中展示工件试切

 

这两台五轴联动万能加工中心GA350都同时配备了16000r/min强力电主轴(扭矩达206Nm)和海德汉Heidenhain iTNC 530控制系统。

其中一台GA350的铝件加工中,独特的“翻转式加工”理念可达到最佳的排屑效果,避免因切屑残留造成故障。除了突出的机械刚性,以及可利用最大长度刀具进行工件加工之外,这个五轴联动通用加工中心系列凭借着A轴240°、B轴 360°的摆动范围,为铣削提供了绝佳的灵活性,因此,GA350非常适用于五面和五轴联动加工。

另外一台GA350作为高生产率、最优质量,最佳稳定性和完美切屑效果的代表,通过进行机械工程行业钢制演示工件的加工,证明了其非常适合在机械领域“大展拳脚”——通过个性化的机床配置和最具灵活性的生产方式,GA350可以轻松完成对质量和精度要求极高的铣削、钻孔和深孔钻加工。

GA350和GA550

 

GA350及其姐妹款GA550同属格劳博五轴联动万能加工中心的亚洲款GA系列,其前身是久赋盛名的G350和G550,且完全由格劳博大连工厂生产基地按照德国同等质量品质自主生产。除了能够在汽车、航空航天、工具模具、机械制造等领域游刃有余之外,作为高集成度和高效率加工设备的代表,GA系列也可以配合各种设备,在全自动化领域大有作为,在满足各种复杂加工要求的同时,为客户量身定制自动化解决方案。

 

生产能力不断提升

作为格劳博集团的第四家海外生产基地,中国大连工厂于2012年6月18日正式投产,之后的三年里,该工厂所生产的产品品种由比较简单的G系列机床及连线系统组件开始,发展到整套的G系列机床和联线生产线,还有万能机床的组件本地化,生产能力不断扩大。该工厂的第一个扩建工程于2014年7月完成后,已具备了包含参与工艺调试在内的业务能力。2018年5月,该工厂的第二个扩建工程已经开始,预计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届时,其生产能力将进一步提升。2018年9月,这个充满活力的生产基地已正式更名为“格劳博机床(中国)有限公司”。

格劳博中国大连生产基地

用户参观格劳博中国大连工厂生产车间

 

“借助我们在中国大连的生产基地,以及坐落在北京、上海、重庆和武汉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分公司之力,我们时刻都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能够为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提供最完美的产品和服务。”格劳博机床(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宏志先生说道。

 

汽车行业积淀深厚

多年以来,在中国汽车动力总成制造领域,只要提到机加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很多业内人士肯定会首先想到格劳博。凭借遍布世界各地的客户和项目,格劳博在全球汽车动力总成制造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利用在汽车行业沉淀的经验和优势,并在借力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东风,格劳博同样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天我们在大连所听到和看到的一切,就是最好的例证。

格劳博在全球汽车动力总成制造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开放日当天,麦格纳旗下卡斯马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高级机加工工艺工程师刘东海先生就作为用户代表,分享了他们与格劳博合作的故事,以及他们再机加工和微量润滑方面的应用案例。2016年至今,他们已经购买了7台格劳博的GA350,并由格劳博完成了从设备到工艺的交钥匙工程。在微量润滑方面,卡斯马也已有了5年的应用经验——其长春工厂在2013年就引入了微量润滑,并且从中获得了良好的效益。

卡斯马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高级机加工工艺工程师刘东海先生分享应用案例

 

实际上,在汽车行业,格劳博与众多汽车主机厂、发动机和底盘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合作久远,其“技术领先,质量可靠”的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在中国亦是同样。此前,格劳博曾获得上汽通用颁发的“特殊贡献供应商奖”和吉利汽车颁发的“杰出供应商奖”等,这是对其行业贡献的最好嘉奖。

在新能源汽车迅速发展的潮流中,格劳博亦不甘落后。2017年,格劳博收购了一个专业面向电动汽车领域的机床和设备领军企业——DMG MECCANICA,从而正式进军电动汽车领域,为该领域提供全球领先的定子、转子生产系统及电机整体装配解决方案,还有电池和燃料电池组件的生产系统。至此,除了传统的机械加工,格劳博的技术优势增加了先进的卷入技术和可靠的绕线工艺,能够为电机、电池等电动汽车核心部件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格劳博希望将以往与奥迪、宝马等行业领先企业合作的电动汽车部件生产项目的经验给更多电动汽车的客户带来效率和效益。

 

结束语

如业界所熟知,格劳博的产品覆盖从万能加工中心到高柔性高自动化的加工系统,从机械加工的装配单元到全自动化的装配流水线等,是机床行业极少数在“机械加工”和“装配技术”方面同时具有较高水平的前沿制造商之一。

借助领先的技术和深厚的行业积淀,无论传统汽车,还是电动汽车,格劳博都可以为客户提供生产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高效高质量的加工。激情飞扬的格劳博,正在与中国用户诚意携手,追求更高的效率和质量,从成功走向卓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