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施博格:铝制驱动电机壳体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0-29
分享到
一体化铝制壳体重量仅为20公斤,是轻量化的壳体设计,在德国总部完成设计和样品加工。后期的量产由莱茵金属旗下的上海皮尔博格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

技术名称:铝制驱动电机壳体

公司名称:科施博格(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铝制驱动电机壳体

莱茵金属汽车(Rheinmetall Automotive)在电动车领域的汽车项目上也越来越多。隶属于莱茵金属汽车的科尔本施密特华域铝技术有限公司, 位于德国内卡苏姆,已经开始为一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生产乘用车的驱动电机壳体。这个零部件将广泛用于该主机厂旗下的多款乘用车纯电动车型上。这些电动车续航里程可达数百公里,专门为中国市场定制。

一体化铝制壳体重量仅为20公斤,是轻量化的壳体设计,在德国总部完成设计和样品加工。后期的量产由莱茵金属旗下的上海皮尔博格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

公司几十年来专门从事铝制气缸体、气缸盖和结构件的生产制造,一直为德国几家主机厂的高端车型配套生产轻量化的产品。这款铝制驱动电机壳体生产对铸造技术要求极高,将使用一种特殊形式的低压铸造工艺。

莱茵金属汽车(Rheinmetall Automotive)是莱茵金属集团的汽车板块业务,是汽车一级零部件供应商,主要产品有发动机电子产品,比如提高发动机效率和节能减排的泵和阀以及EGR等以及发动机硬件,如活塞、发动机缸体、滑动轴承以及车身轻量化结构件等,还有相关的售后业务。三大业务板块的品牌分别为科尔本施密特(Kolbenschmidt),皮尔博格(Pierburg)和梅施汽车后市场(Motorservice)

公司一直与知名汽车生产商一起密切合作进行产品开发。其核心竞争力为减少尾气排放,降低油耗,提高性能、可靠性、质量及安全性。公司也积极投入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等未来驱动技术的研发和生产。在欧洲、北美、南美、日本和中国有 36 个生产点,约 11,000 名员工。

1997年公司与上汽集团成立第一个合资公司上海科尔本施密特活塞有限公司,2001年成立上海皮尔博格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如今在中国有6家合资公司,4家独资公司,分布在上海,昆山,烟台,武汉和重庆等。2016年初,公司成立科施博格(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管理在华的所有合资及独资公司。

市场表现:

目前一体化铝制电机驱动壳体生产工艺领先,中国市场电动车的快速发展,会有更多的国内外主机厂对这款产品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