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申请恢复上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前排将有两名司机

文章来源:TechWeb 发布时间:2018-11-05
分享到
据国外媒体报道,Uber发布了一份“安全自我评估报告”,试图说服当局批准其在公共道路上再次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1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Uber发布了一份“安全自我评估报告”,试图说服当局批准其在公共道路上再次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今年3月,Uber自动驾驶测试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发生一起致人死亡的撞车事故后,于是暂停了所有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称,Uber的软件在撞击前6秒检测到行人,但直到碰撞前1.3秒才启动紧急刹车。不幸的是,人类司机在行驶中分散了注意力,当时在看手机视频。自那以后,Uber便申请恢复在公共道路上的测试,目前正在接受交通部的审查。

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沙希在声明中说:“我们对今年3月发生在亚利桑那州坦佩的事故深感遗憾……我们继续支持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对坦佩事故的调查。我们已经采取了一种慎重的、分阶段的方法,重新回到路上测试,首先从匹兹堡的手动驾驶开始。我们承诺在返回到自动驾驶模式的道路测试前提交这份安全报告,只有在我们实施了改进的流程后,我们才会再次到道路上测试。”

鉴于Uber要为首起因自动驾驶汽车导致的死亡负责,它不得不费尽周折才能拿到交通部的授权书。第三方公司将实时监控后备司机的安全,并对他们每天的工作时间设定限制。Uber还对其自动驾驶平台进行了调整,以便能更快地发现物体和人,同时也能更快地采取行动,因为一项内部评估认为,该公司必须改进其软件的总体设计。

如果Uber获得重新开始测试的许可,它将在前排安排两名备用司机,而不是只有一名。此外,它的自动制动系统将一直处于活跃状态,以防止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