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联手百度 为中国市场研发L4级自动驾驶汽车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1-05
分享到
百度总裁张亚勤与沃尔沃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于1日下午在京举办的百度2018世界大会上,共同宣布:沃尔沃汽车集团正式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开发并量产L4级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主攻专车出行市场。

据报道,百度总裁张亚勤与沃尔沃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于1日下午在京举办的百度2018世界大会上,共同宣布:沃尔沃汽车集团正式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开发并量产L4级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主攻专车出行市场。

沃尔沃联手百度 为中国市场研发L4级自动驾驶汽车

沃尔沃联手百度 为中国市场研发L4级自动驾驶汽车

根据协议内容,百度将提供其Apollo自动驾驶平台的能力,沃尔沃将提供其在汽车领域先进的专业技术,双方将在未来数年内共同定义、设计、开发符合中国用户需求的L4级乘用车,共同推进L4级自动驾驶汽车在中国的量产和落地,为中国用户深度定制优质的自动驾驶出行体验,积极实现商业化。

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沃尔沃与百度合作开发的最终产品可能会与目前正在开发的产品有很大的不同。他表示,“我们必须仔细考虑要对车型做哪些方面的可能性调整,目前我们正在对此进行研究。我们可能会为中国市场专门开发一些产品。”

沃尔沃此次与百度联手,表示其在专车出行领域又迈出了新的一步。据悉,沃尔沃于去年已与优步(Uber)展开合作,在其签署的一项协议中,沃尔沃向优步出售2.4万辆沃尔沃XC90汽车,将成为后者首批实现专车出行的部分车辆。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们已经又向前迈出了一步,可以看出我们对专车出行领域是认真的。虽然我们不会成为这一领域的运营商,但我们将是一家非常称职的汽车供应商,能够做到与每家公司的软件包兼容。”

有分析师预计,专车出行领域将率先使用自动驾驶技术,汽车行业有望在2017年至2022年投入200亿至300亿美元。沃尔沃汽车表示,据市场调研公司IHSMarkit预测,到2040年全球的自动驾驶汽车销售总量将达到约3300万辆,其间中国将售出约145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沃尔沃此前曾表示,希望到2025年时,沃尔沃汽车年销量的三分之一将来自于自动驾驶汽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