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为特定车型研发太阳能充电系统 或有利车辆出口提高燃油效率

发布时间:2018-11-06
分享到
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宣布,计划在现代汽车集团特定车型上推出太阳能充电技术。发电太阳能电池板将整合至车辆的车顶或是车辆引擎盖中,并将为内燃机车、混合动力和电池电动车提供额外电力,提高燃油效率,增加续航里程。

据现代官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现代汽车( Hyundai Motor)和起亚汽车(Kia Motors)宣布,计划在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特定车型上推出太阳能充电技术。发电太阳能电池板将整合至车辆的车顶或是车辆引擎盖中,并将为内燃机车、混合动力和电池电动车提供额外电力,提高燃油效率,增加续航里程。

现代为特定车型研发太阳能充电系统 或有利车辆出口提高燃油效率

现代为特定车型研发太阳能充电系统 或有利车辆出口提高燃油效率

目前,现代汽车集团正在研发三种类型的太阳能车顶充电技术:第一代硅太阳能车顶系统;第二代半透明太阳能车顶系统;以及第三代轻型太阳能车身盖。

第一代太阳能车顶系统包括安装在普通车顶的量产硅太阳能电池板结构,将用于混合动力车型。根据天气状况,该系统每天可为电池充满30%至60%的电。

第二代半透明太阳能车顶系统将首次应用于内燃机车辆。与第一代系统不同,第二代系统提供穿透式面板,满足了希望车顶开放的消费者要求。该半透明太阳能电池板应用于全景天窗,在为电动车辆电池或安装在内燃机车辆上的附加电池充电的同时,保持一定的车顶透明度。在内燃机车辆上安装太阳能充电系统将促进车辆的出口,因为车辆能够遵守全球各地的二氧化碳排放法规。

第三代轻型太阳能盖系统目前用于环保型车辆,处于实验研究过程中。其包括一个将太阳能电池板安装于发动机罩和车顶组合的结构,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能量输出。

太阳能充电系统由太阳能电池板、控制器和电池组成。当来自太阳的太阳能接触到太阳能电池板表面时,会产生电能,通过使用来自太阳的光子进行转换,然后在硅电池中产生电子空穴对,从而产生太阳能电力。按照一个太阳标准(夏季中午,辐射强度为1000 W/㎡),配备100W的太阳能电池板时,每小时可产生100Wh能量。在控制器中,最大功率点追踪(MPPT)会控制电压和电流,从而提高太阳能电池板收集电力的效率,并可进行电源转换。太阳能电池收集的电力由控制器转换成标准电压,然后存储于电池中或是用于减少车辆交流(AC)发电机的负载。现代汽车集团在研发太阳能电池系统时,不止考虑到效率问题,还考虑了设计。

现代汽车集团工程设计部执行副总裁Jeong-Gil Park研发了该项技术,其表示:“未来,包括太阳能充电系统等各种类型的发电技术将与汽车相连,从而使汽车由被动消耗能量的设备成为积极生产能量的解决方案,车主将由消费者变为能源产消者。”

现代汽车集团将在2019年之后,在其汽车中采用第一代太阳能充电技术,以帮助全球汽车制造商满足二氧化碳排放法规,并提高车辆燃油效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