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喷漆工艺流程(上)

文章来源:包头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8-11-07
分享到
汽车喷漆是一个技术活,加工工艺也很复杂,各个流程都要精准把控,如果步骤出现错误就会导致漆面出现瑕疵。今天小编带你看一下汽车喷漆的流程,详见正文。

汽车喷漆是一个技术活,加工工艺也很复杂,各个流程都要精准把控,如果步骤出现错误就会导致漆面出现瑕疵。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汽车喷漆的流程都有哪些吧。

 

1.确认喷漆区域

汽车漆面如果有损伤,不论是小划痕还是比较严重的掉漆,这一整块区域都是要做喷漆处理的。

 

喷漆区域是按照配件来区分的,如车门、翼子板、保险杠、引擎盖等等。

2.漆面打磨/车身钣金

确定漆面区域之后,就开始着手喷漆作业,根据漆面损伤情况而定。

 

如果需要钣金就先行钣金,如果不需要钣金,也可以用打磨机对有缺陷的漆面进行打磨,直至露出金属板,之后需将漆面清洁干净。

3.刮腻子找平

腻子,也就是原子灰,一般为红色或淡黄色。

 

刮腻子主要是为了确保漆面平整,弥补漆面凹陷,一般情况下刮腻子操作需要3遍左右。

4.腻子层打磨、晾干

打磨方式一般是水磨,即细砂纸蘸水打磨,现在也有比较先进的无尘干磨技术,这种技术在最大程度上减小了水磨可能产生气泡、沙痕的可能。

 

刮几层腻子就要打磨几次,一定要确保腻子层平整之后自然晾干或使用烤漆灯烘干。

5.漆面简单防护并喷涂底漆

喷漆操作需要在烤漆房内进行,喷漆过程需要绝对的无尘环境。

 

这里喷涂底漆的部位主要是指打腻子的位置,目的是盖住腻子层的颜色,并为接下来的色漆喷涂提供更好的附着力(如果省略这一步,时间长了容易开裂)。

 

为保证漆面平整,底漆喷涂完成之后,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

6.漆面整体研磨

局部底漆喷涂完之后,周围的漆面也要全部研磨以避免色漆喷涂的时候出现色差。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