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合作戴姆勒 2019年下半年圣何塞试行自动驾驶按需服务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1-09
分享到
据博世官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8日,博世和戴姆勒公布将在2019年下半年,把该市作为高度完全自动驾驶(SAE 4/5级)按需乘车服务的试点城市。三方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确定将最终落实该计划。

博世合作戴姆勒 2019年下半年圣何塞试行自动驾驶按需服务

博世合作戴姆勒 2019年下半年圣何塞试行自动驾驶按需服务

圣何塞(San José)位于硅谷旧金山湾南岸,拥有一百万居民,是加州第三大城市。据博世官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8日,博世和戴姆勒公布将在2019年下半年,把该市作为高度完全自动驾驶(SAE 4/5级)按需乘车服务的试点城市。三方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确定将最终落实该计划。博世和戴姆勒利用梅赛德斯-奔驰S级自动驾驶车,计划为圣何塞市中心和西圣何塞之间的圣卡洛斯(San Carlos)/史蒂文斯溪(Stevens Creek)区域特定社区的居民提供该服务。圣何塞预计未来二十年内的人口将增长40%,面临的交通挑战将越来越严峻。此外,圣何塞希望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上路做好准备。

该按需网约车服务应用程序由戴姆勒移动出行服务(Daimler Mobility Services)部门运营,该程序将演示汽车共享(car2go)、网约车(ytaxi)和多模式平台(moovel)等移动出行服务如何智能地连接在一起。试运营将提供有关如何将高度完全自动驾驶车辆整合进多模式交通网络的信息,目的是提供无缝数字体验,使特定社区用户可以叫一辆有安全驾驶员监控的自动驾驶汽车,从指定地点接人然后自动驾驶至目的地。

 

博世和戴姆勒合作研发城市环境中的高度完全自动驾驶(SAE 4/5级)汽车,旨在改善城市交通流量,加强道路安全,并为未来的交通方式提供重要基础。此外,该技术将提升汽车共享的吸引力,在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下,可让人们最大限度地利用在车上的时间,并给没有驾照的人们提供新的移动出行机会。

参与该研发项目的博世和戴姆勒的员工成为一个团队,在德国斯图加特和美国圣何塞/旧金山之间的硅谷的桑尼维尔附近共同工作。由于两家公司共享同一办公区域,因此确保了跨学科间迅速的沟通速度,缩短决策时间,同时还可利用母公司同事的综合专业知识。

两家公司的员工正合作研发高度完全自动驾驶系统概念和算法。戴姆勒的任务是将自动驾驶系统引入汽车,该公司正在为测试车队提供必要的开发工具、测试设施和测试车辆;博世则负责提供传感器、执行器和控制单元等研发工作中的特定组件。为了测试车队,博世和戴姆勒利用了实验室、测试台以及他们各自在德国的测试点。自2014年获得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自动驾驶车辆测试许可之后,梅赛德斯-奔驰一直在桑尼维尔/加州区域测试自动驾驶车辆。而自2016年开始,德国斯图加特地区也推出类似测试许可。在2013年初,博世成为全球首个在德国和美国两地测试自动驾驶(SAE3级)车辆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