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麟汽车“联姻”腾讯云 将在自动驾驶等多领域深度合作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18-11-13
分享到
赛麟汽车与腾讯云,在上海外滩罗斯福公馆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双方将在云计算、车联网、自动驾驶技术、数字化营销及大数据创新、安全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探索汽车行业与互联网生态结合的众多可能性和可行的发展路径,并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极致体验。

11月9日,赛麟汽车与腾讯云,在上海外滩罗斯福公馆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双方将在云计算、车联网、自动驾驶技术、数字化营销及大数据创新、安全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探索汽车行业与互联网生态结合的众多可能性和可行的发展路径,并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极致体验。

腾讯公司副总裁徐翊鸣(左三)、赛麟汽车执行副总裁毛天华(左四)参加签约仪式

腾讯公司副总裁徐翊鸣(左三)、赛麟汽车执行副总裁毛天华(左四)参加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毛天华表示,赛麟汽车和腾讯云都倡导“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在业务方面有很好的互补性,并且对于出行场景,有着高度的认知和认同。同时,赛麟汽车持续关注科技的发展,在移动互联网、5G领域不断探索。他表示赛麟汽车自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国际一流水准的产品与服务。
    腾讯云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生态系统——腾讯旗下的公有云平台,除了自带的海量互联网服务经验,腾讯也给予了腾讯云从社交到电商,从文化娱乐到金融支付等各项业务能力。
    腾讯公司副总裁徐翊鸣则将此次合作定义为“世界顶级超跑品牌与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生态系统的联姻“。在他看来,富有传奇色彩的赛麟汽车,拥有纯正的赛道血统,和行业内领先的技术实力。赛麟汽车在技术、业务和汽车文化的规划,也正是腾讯云在积极拓展的 “汽车+云端”场景。
    作为美式超级跑车的赛麟汽车是一个有着35年历史的世界顶级汽车品牌,由史蒂夫·赛麟创办,曾13次获得世界超跑制造商大赛冠军,拥有一系列包括轻量化、先进动力总成、电动总成、电池管理技术等在内的技术。

赛麟S7车型


    赛麟旗舰车型——“世界超跑之王”S7曾荣登美国《福布斯》杂志2005年世界上最名贵汽车排行榜榜首,售价3600万元,被称为“上帝的座驾”。2017年在洛杉矶车展,搭载2.5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赛麟S1全球首发,其最高时速可达290公里/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5秒。
    这一号称“全球最贵汽车”累计在400多部电影、电视剧和电子游戏中出场并担任汽车主角,包括《钢铁侠》、《变形金刚》、《极品飞车》、《速度与激情》等40多部好莱坞大片。
    据介绍,去年11月,赛麟汽车在上海宣布在江苏南通自建工厂,生产大众化的高端跑车。赛麟汽车项目总投资规模为178亿元,并已被列入江苏省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也是南通市最大的投资项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