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导体:四大传感技术将推动自动驾驶的发展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1-14
分享到
近日,全球领先的汽车半导体厂商安森美半导体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SAECCE),展示了安森美半导体领先的技术和方案在汽车电子领域的丰富应用及性能、能效、可靠性和安全优势。

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朝着电气化,自动驾驶的方向发展,汽车中包含的电子产品日益增多。现在一台汽车大概有400美元的半导体,且未来还会成长。汽车电子成为推动汽车未来发展的关键。近日,全球领先的汽车半导体厂商安森美半导体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SAECCE),展示了安森美半导体领先的技术和方案在汽车电子领域的丰富应用及性能、能效、可靠性和安全优势。

安森美半导体展台

安森美半导体展台

安森美半导体是全球第七大汽车半导体厂商,第二大非微控器供应商,汽车图像传感器全球称冠,拥有50多年的汽车行业经验。从安森美半导体刚刚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来看,汽车(30%)是安森美半导体最大的收入领域。从地区的划分来看,亚洲区(不含日本)收入占64%。安森美半导体中国区销售副总裁谢鸿裕在采访中表示:“据预测2024年,中国的电动车会达到500万台,那时候汽车里的半导体会增加很多。安森美半导体专注于三大应用,汽车是第一个,工业是第二个,第三是通信,未来汽车占业务收入的比例会越来越大。”

安森美半导体中国区销售副总裁谢鸿裕(左)安森美半导体中国区应用工程总监官世明(右)

安森美半导体中国区销售副总裁谢鸿裕(左)安森美半导体中国区应用工程总监官世明(右)

目前,汽车电子的发展存在以下几大关键趋势:

1.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

2.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及自动驾驶

3.车身及内部电子

4.互联及电源管理

5. LED照明

针对这些趋势,安森美半导体能够为客户提供宽广的用于汽车方案的产品阵容,包括分立的器件、集成电路、图像传感器、系统单芯片(SoC)、功率器件及宽禁带乃至系统级的产品,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是少数同时具备了硅、碳化硅(SiC)和氮化镓(GaN)技术的供应商,从高压到低压全面覆盖。安森美半导体本身一直致力于汽车电子,在动力总成、车载网络、车身及内部、照明、自动驾驶等汽车系统中拥有全面的产品,并能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据安森美半导体中国区应用工程总监官世明介绍:“安森美半导体30%的生意是来源于汽车电子,并不是只靠一两个产品做起来的,而是全面的全方位覆盖。其实我们在很多看不见的地方也有非常多的产品和优势,如:点火IGBT、压力传感器、位置传感器、电池监测等等,我们在这些产品领域有多年的经验。同时,我们为很多子系统提供电源管理,安森美半导体也是少数几家车规产品最丰富的企业之一。”

自动驾驶是近年非常热门的一个话题,安森美半导体更关注自动驾驶的前端,即如何感知世界的信号,重点放在感知能力和信号传输方面。安森美半导体主动安全方案有:图像传感器、超声传感器、雷达传感器、激光雷达传感器,这四大类型是用在自动驾驶中的四种传感器技术。去年,安森美半导体并购了IBM车用雷达毫米波技术,今年则收购了SensL激光雷达产品,足以看出安森美半导体在自动驾驶领域全方位覆盖感知(sensing)这一部分的决心。安森美半导体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具备所有主流传感器技术的公司。此外,安森美半导体还与自动驾驶领域重量级的公司积极展开合作,不仅是百度Apollo的其中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图像传感器的合作成员,还是NVIDIA在自动驾驶领域中的传感器合作方。

如今自动驾驶基本上是处于L2、L3的水平,将来真正的L5自动驾驶会对汽车图像传感器提出哪些要求?安森美半导体中国区应用工程总监官世明表示:“图像传感器的发展需要在以下三个重要的方向有所提高:1.从解像度上来说有所提高。因为更高的解像度,代表能够看得更远、更清楚,对于后面的算法来说,能提供更多的信息去做进一步的分析,这非常重要。2.在性能上来说有所提高,看到一些以前看不到的细节可以更好的判断。3.传感器自身的功能安全性的系统,传输的技术是其中一个,其实我们有相关的配套的系统性的东西能够提供给客户,去增加整体系统性的安全。”

关于雷达技术的未来发展和市场布局,官世明透露,毫米波雷达或者雷达技术肯定是市场发展的重要方向,安森美半导体在这方面非常重视,也加入了很大的投入。2019年会看到安森美半导体在这方面初步的成果,值得期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