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选择韩国SKI为其新电池供应商 2025年推50款纯电动车型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1-14
分享到
众汽车集团已经选择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为其基于模块化电动工具包(MEB)平台的电动汽车供应电池。SKI将为北美地区供应电池,并向大众汽车集团在欧洲生产的纯电动汽车供应部分电池。大众汽车集团在世界主要地区的电动车队都在快速增长,因此其为电动车队挑选了重要战略电池供应商。

大众汽车集团官网报道,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已经选择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SKI)为其基于模块化电动工具包(MEB)平台的电动汽车供应电池。SKI将为北美地区供应电池,并向大众汽车集团在欧洲生产的纯电动汽车供应部分电池。大众汽车集团在世界主要地区的电动车队都在快速增长,因此其为电动车队挑选了重要战略电池供应商。

大众汽车集团制定了电气化Roadmap E框架,大众品牌计划到2025年推出50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到2025年,该集团每年需要150 GWh以上的电池容量才能装备其电动车队,相当于至少4个电池“超级工厂”的年产能。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将LG化学、三星和SKI作为其欧洲战略合作伙伴,上述合作伙伴将从2019年开始为其供应电池。此外,从2022年开始,SKI将满足该集团在北美市场的需求。宁德时代是该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合作伙伴,将从2019年开始为其供应电池。

负责大众汽车零部件和采购的集团董事会成员Stefan Sommer博士表示:“我们为电动汽车找到了强有力的长期电池供应商,分别为SK Innovation、LG化学、三星和宁德时代。与我们的供应商一起,我们将确保大众汽车集团快速增长的电动车队获得最好的电池,以满足特定客户特定市场的需求,为大众汽车集团向电动移动出行转型奠定基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