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或重新与戴姆勒合作

文章来源:每日汽车 发布时间:2018-11-22
分享到
马斯克在推特上被指责使用燃油车为特斯拉提供服务后,萌发了与戴姆勒合作开发电动商务车的想法。

昔日的股东,如今能否助力特斯拉完成零排放构想?

特斯拉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又在考虑同戴姆勒结成合作关系。这距离上次后者收购特斯拉股份已经快有十年时间。

马斯克在推特上被指责使用燃油车为特斯拉提供服务后,萌发了与戴姆勒合作开发电动商务车的想法。

一位粉丝在马斯特的推特上评论:“特斯拉现在需要的是一辆电动商务车,而不是‘疯狂烧油’的货车。”马斯特回应称,特斯拉有意与戴姆勒公司合作研发电动商务车。

对于类似特斯拉这样专门打造电动汽车的企业而言,仅仅产品做到零排放还不够,在消费者使用特斯拉车辆的过程中,所享受的服务依然可能带来排放,例如提供服务的商用车辆如果是燃油车,那么仍然会造成排放和油耗。

戴姆勒旗下产品阵容已有一款名为eVito的电动面包车,续航里程约为94英里,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始销售。该公司表示,计划在2019年推出更大的电动版凌特车型eSprinter。

特斯拉与戴姆勒有着深远的历史渊源。这两家公司合作生产了Smart fortwo、梅赛德斯-奔驰A级和B级紧凑型汽车的电动版,特斯拉从2014年到2017年为B级汽车提供动力系统,戴姆勒在2009年5月购买了特斯拉的股份。

这笔投资是帮助马斯克在全球经济衰退期间维持公司运营的关键。特斯拉当时正处于首款产品Roadster生产的早期阶段,距离将Model S轿车推向市场还有一段时间。

2014年10月,随着特斯拉的Model S开始直接与梅赛德斯S级汽车竞争,戴姆勒抛售了所持的特斯拉股份。

戴姆勒发言表示,公司赞赏马斯克对eSprinter的兴趣,并对是否会恢复同特斯拉的合作拒绝置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