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伯科全新一代MAXX™单活塞盘式制动器,更轻机身更强性能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1-23
分享到
威伯科全新一代高性能单活塞气压盘式制动器(ADB),适用于卡车、客车和挂车,已在2018 IAA期间发布上市。

威伯科全新一代高性能单活塞气压盘式制动器(ADB),适用于卡车、客车和挂车,已在2018 IAA期间发布上市。作为掌握单活塞气压盘式制动器的全球市场领导者,威伯科售出了六百多万套单活塞气压盘式制动器系统,其中一百多万套被运用在重型作业车辆上,并经过了实践验证。为了进一步提高市场渗透率,威伯科第五代单活塞气压盘式制动技术适用于各类轻、中、重型车辆,MAXX™具有更轻量化、高性能和低阻力矩的设计,可更多提升燃油效率并增加有效运输载荷。

这款先进的MAXX™单活塞气压盘式制动器系列产品充分展现了威伯科在该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与鼓式制动器和双活塞气压盘式制动技术相比,它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和差异化价值,这从我们收到的来自世界各地商用车制造商的大量预订单上便可见一斑。”威伯科卡车、客车和乘用车事业部总裁Jorge Solis说。“经过二十多年的技术沉淀和持续精进,威伯科对于单活塞气压盘式制动技术已经完全掌握,并且赢得了全球客户的充分信赖。它所具有的高品质已通过六百多万个轮端应用展示,其中包括在重型卡车上。

最新的MAXX™设计使得车辆安全性和制动效率都更上一层楼,并且性能表现也高于主流车辆的要求。该产品零件数较现有设计减少了20%,与其他气压盘式制动品牌相比则减少了40%以上,从而在车辆保证具备同等卓越可靠性的同时也拥有更轻的重量。归功于单活塞ADB的紧凑型设计,一辆6x2卡车所使用的每个气动盘式制动器的平均重量仅有35千克—单车较其他厂商使用的欧洲产重型ADB系统减重12千克,故而提升了燃油效率。

借助适用于所有卡车和挂车应用(其中包括要求最严苛的重型卡车)的一项出色的专利设计,MAXX™可以对锥度磨损补偿进行智能化管理,从而有助于延长刹车片的使用寿命。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展现了威伯科的单活塞气压盘式制动技术相对于市面上其他ADB系统的优势所在。

威伯科的新型MAXX™模块化平台将在2019年上市,届时将同步推出17.5和22.5英寸这两种轮缘尺寸的产品。该产品组合涵盖从MAXX17到MAXX19的轻型和中型制动器,以及MAXX22重型制动器,其中MAXX22L是业内同类产品中最轻的后桥制动器。它还包括专门为北美市场打造的MAXXUSTM重型卡车气压盘式制动器。

“随着全球很多主要的商用车制造商转而选择威伯科的MAXX™气动盘式制动技术——其中包括三万牛米扭矩重型车辆应用,我们可以看到,威伯科单活塞平台所具有的较高安全性和成本效益可有助于加快整个行业走出双活塞气动盘式制动系统和传统鼓式制动器的变迁。”Solis补充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