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电动车拖后腿 传保时捷计划未来八年营业利润涨60亿欧元

发布时间:2018-11-26
分享到
有知情人士透露,保时捷公司计划在未来八年内通过精简运营,将营业利润提高60亿欧元(约合68亿美元)。目前,该公司正加大研发和制造电动汽车的支出。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保时捷公司计划在未来八年内通过精简运营,将营业利润提高60亿欧元(约合68亿美元)。目前,该公司正加大研发和制造电动汽车的支出。

上述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保时捷制定了一份从今年到2025年的时间表,旨在通过提高运营效率、削减成本和扩大数字产品等新业务的贡献比例,每年增加7.5亿欧元的息税前利润。为维持大众集团15%的销售利润率目标,制定该利润增长计划是必要的,然而保时捷公司对此拒绝置评。

大众集团计划将保时捷打造成一家更加灵活的公司,在面临汽车行业前所未有的自动驾驶和电动化趋势时能迎头而上,而保证保时捷的回报流动性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那些已投入电动车发展的车企正努力在其他领域节省开支,以抵消电动车利润低于燃油车的影响。

有关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Taycan的成本难题就是该公司所面临的窘境之一。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明年上市的Taycan四门轿车的每辆生产成本将比同级别传统车型高出6,000至10,000 欧元,并补充称,这些成本不会转嫁给客户,这就意味着公司需要在其他方面削减支出才能维持盈利能力。到2022年,这家跑车制造商总计将在电动出行上投资60多亿欧元。

该知情人士还表示,保时捷预计,运营效率的提升将使公司利润在2025年以后每年提高约20亿欧元。作为大众集团旗下最赚钱的品牌,保时捷去年共录得营收235亿欧元,赚得营业利润共41亿欧元,营业利润率超17%。相比之下,大部分销量可观的汽车制造商的销售回报率仅为个位数。

Bankhaus Metzler分析师Juergen Pieper在一份报告中称,大众汽车集团正在成为“世界汽车行业的发电所”,其营收和盈利势头应高于戴姆勒和宝马集团。

保时捷正与其姊妹品牌奥迪合作开发电动汽车技术,并考虑利用双方共同开发的基础设施,提供Macan紧凑型SUV等车型的电动版本。保时捷表示,新平台的首批汽车计划于2021年年底推出。该公司还预计,到2025年,纯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将占其全部交付量的一半。依照《巴黎气候协议》所要达成的目标,从2030年起,继续开发燃油车将不再合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