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AS Alert利用V2X通信协议 为应急车辆配置示警技术

发布时间:2018-11-26
分享到
芝加哥初创公司HAAS Alert获得了美国国土安全部科学和技术局拨付的110万美元,助其研发先进消费车辆安全方案,该方案采用了蜂窝式网络技术,利用蜂窝式V2X通信协议,允许接近中的应急车辆,向道路上的其他第一响应者及民用车辆示警。

据外媒报道,芝加哥初创公司HAAS Alert获得了美国国土安全部(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科学和技术局(Science and Technology Directorate)拨付的110万美元,助其研发先进消费车辆安全方案,该方案采用了蜂窝式网络技术,利用蜂窝式V2X通信协议,允许接近中的应急车辆,向道路上的其他第一响应者及民用车辆示警。

HAAS Alert表示,其方案可向第一响应者及其他市政车队提供防碰撞技术及产品,该服务简化了向驾驶员及互联车辆发送的实时安全信息,后者往往需要应急车辆在接近过程中,利用车载信息及智能手机应用来实现。

这类方案不仅能预防事故,还省钱。毕竟,碰撞事故会导致公共安全机构产生较大的诉讼费用。

汽笛(Sirens)与闪光灯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设备。然而,HAAS Alert希望其技术能与这类警示系统进行互补。

据称,该公司希望与其他股东协商,创建一种警示图示法(iconography),类似于机油警告灯(low-oil light)或其他普遍公认的车内符号,并建议采用可变的警戒界限(alert radius)。

该类警示可能会通过许多新车型内的车载仪表板显示屏及用户智能手机导航应用发给用户,也可以通过无线紧急警示及综合性公共警报与警示系统(Public Alert and Warning System)来告知用户。此外,该公司还希望还会向事故区域内的第一响应者发送警示。

HAAS已募集了200多万美元的风投资金,并将其技术推广到美国境内的近50座城市中。截止至目前,其系统已向发送了2000多万条驾驶员警示信息,该初创公司获得了Techstars、Ride Ventures和Stacked Capital等公司的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