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关闭7家工厂 特朗普:把中国工厂给我搬回来

文章来源:汽车产经网 发布时间:2018-11-27
分享到
通用汽车表示,面对传统汽油动力轿车市场停滞不前的局面,通用汽车将削减销售缓慢的车型产量,并于明年年底前裁掉15%的员工,裁员人数或达14700人,同时停止包括北美在内的7个工厂的生产,将更多资金转向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

11月26日,通用汽车表示,面对传统汽油动力轿车市场停滞不前的局面,通用汽车将削减销售缓慢的车型产量,并于明年年底前裁掉15%的员工,裁员人数或达14700人,同时停止包括北美在内的7个工厂的生产,将更多资金转向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表示非常不高兴,认为通用汽车应停止在中国生产汽车,搬回美国生产。

通用的方案具体包括,在2019年底之前,可能关闭位于美国俄亥俄州、密西根州和马里兰州以及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的五个工厂,以及北美以外的两个工厂。

随着这些工厂的关闭,通用也将放弃生产该公司一些销售不佳的轿车型号。如在俄亥俄州洛兹敦工厂生产的雪佛兰科鲁兹,在底特律-哈姆特拉米克工厂组装的雪佛兰Volt和Impala、别克君越和凯迪拉克CT6,以及在奥沙瓦工厂生产的Impala和凯迪拉克XT5轿车等。

通用汽车表示,到2020年,这些举措将带来超过60亿美元的额外年度现金流。这其中包括减少40亿美元的成本和减少15亿美元的资本支出。

通用汽车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表示,削减将使通用汽车“精益而敏捷”,因为该公司的目标是“引领自动化和引领电动汽车”。

据悉,特朗普曾于前一天晚上与玛丽·博拉进行了谈话,并向对方表达了自己对通用汽车关厂裁员的消息感到不满。并且他认为,美国已经为通用做了很多努力。同时建议关闭通用在中国的汽车生产工厂,把工厂转移到美国的俄亥俄州。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