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开始无人驾驶汽车伦敦路试 为正式运营铺路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8-11-28
分享到
英国计划在今年圣诞节前夕开始首批完全无人驾驶汽车的正式运营,为了做好充分准备,本周将在伦敦开始无人驾驶汽车的路试。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计划在今年圣诞节前夕开始首批完全无人驾驶汽车的正式运营,为了做好充分准备,本周将在伦敦开始无人驾驶汽车的路试。

此前,英国无人驾驶汽车在牛津大学已经成功进行了测试,政府支持的联盟将部署汽车熟悉伦敦西部亨斯洛街道的路线,识别路标和车道标记。同时,这些汽车之间将互相分享数据,例如障碍物的警告,以提高车辆在不同道路条件下的表现。

这些车辆将安装来自牛津无人驾驶Oxbotica的软件,以及雷达和各种传感器,车载计算机以及摄像头。据Oxbotica称,这些测试将在不同的日期重复多次进行,以便汽车了解街道在不同照明条件下的变化。

该联盟由牛津大学旗下的Oxbotica牛津无人驾驶牵头,还包括保险公司安盛、英国注册域名Nominet和西班牙电信公司在内。计划2019年在牛津和伦敦两地进行测试后,在两个城市间运营一批自动驾驶汽车。

Oxbotica首席执行官格雷姆•史密斯博士表示,这些试验进一步向更多的英国公众证明,联网自动驾驶汽车将在未来的交通中发挥重要作用。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试验同样显示了其先进的能力,使得他们在为革命性的公路旅程提供技术支持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几天前,英国政府宣布到2021年推出首批无人驾驶交通服务计划,其中包括一项穿越福斯桥至爱丁堡的无人驾驶巴士服务,以及伦敦四个行政区的自动驾驶出租车。

上个月,Oxbotica与出租车公司Addison Lee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2021年前在伦敦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这也将成为政府试点计划的一部分。两家公司同意绘制超过25万英里的公共道路地图,试图改进出租车用来避开和预测障碍物的人工智能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