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技术开放日:自动驾驶、动力系统等技术获突破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时间:2018-11-29
分享到
11月28日,长安汽车举办第三届技术开放日。本次开放日中,长安汽车以“北斗天枢,智领未来”为主题,从智能化和绿色两个领域共展示27项产品,30余项新技术。

11月28日,长安汽车举办第三届技术开放日。本次开放日中,长安汽车以“北斗天枢,智领未来”为主题,从智能化和绿色两个领域共展示27项产品,30余项新技术。

技术开放日中展现的产品和技术显示,在消费者关心的驾驶性能与驾驶安全方面,长安汽车实现了CAE、车身、底盘、电器、内外饰、轻量化、工艺制造等多领域新技术能力的提升,比如在精致工艺的光影流动技术领域,通过光学分析技术,获取实车外观数据,能够让车身表面平顺度提升40%,从而提升精致外观整改准确度和效率。

长安汽车此次还开放了碰撞实验室,该实验室是长安汽车已建成的10多个汽车领域国际先进实验室之一,每年整车碰撞试验室均完成300余次实车碰撞试验。NVH整车半消声室,能够将背景噪声控制在18分贝,为汽车噪声测试提供了有效的声学环境。此外,长安汽车第二代空气净化系统能主动监测监控车内外空气质量,自动净化车内空气。

综合而言,本次技术开放日中,长安汽车展示了在基础技术研发领域的深厚底蕴,也充分说明长安汽车在启动“第三次创新创业”战略后,正在不断创新超越。

另外,长安汽车依托全球协同研发体系优势,在智能化与新能源的关键技术上取得了多项突破。

智能化方面,随着互联网3.0时代的到来,万物互联已经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那么如何实现车与家的互联,长安CS95所提供的智慧家居解决方案显示,长安汽车以语音输入为控制通道,以三云端(即长安云、讯飞云、京东云)为数据交互中心,搭载14项核心技术,使用户手机端、车载端、智能家居端信息互联、互通与共享,营造出人、车、家为一体的生活体验圈。主要体验项包括:智能家居语音控制,设备互联共通,车家互控。

新能源方面,在本次技术开放日中,长安汽车展出的第二代混合动力系统,是完全由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一款平台化创新型产品。这款动力系统主要包括三大核心技术,首先是这款米勒循环专用发动机,其热效率高达40%,目前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接着是国内首款基于P2构型的集成式机电耦合系统,其传动效率高达95%以上;最后是智能化控制系统,可使整个动力系统能量管理实现最优。未来通过搭载这款混动系统,可实现整车最快百公里加速7s,混动模式下最低百公里油耗仅为4.3 L,插电混动模式仅为1.4 L,每年可为用户节约费用至少12000元。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技术开放日中,在长安汽车首个面向公众、开展商业化运营的L4级纯电动自动驾驶共享汽车等一系列首发核心技术的无人驾驶体验区,参展者均可通过手机APP一键约车、远程自动取还车、远程自动泊车,行驶途中车辆可以处理任何异常情况,人可以完全不用接管车辆。

本次技术开放日上,长安汽车重点展示了有限条件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处理更多更复杂的工况,包括拥堵全自动驾驶,驾驶员请求换道,“零”重大事故驾驶辅助。

据悉,长安汽车已经建立400多人的长安智能化团队,国内首家面向公众体验L4级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完成了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和共享化“四化”融合。长安汽车已开创国内2000公里无人驾驶先河,成功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长安汽车目前拥有中美两地智能汽车上路测试牌照,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ACC)、智能语音、飞屏互动等70余项技术成功量产;预计到2020年,将实现L3级量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