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夏利29.23亿元出售一汽丰田15%股权

发布时间:2018-11-29
分享到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针对转让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股权发布了相关公告说明。公告中,一汽夏利提到拟向控股股东一汽股份转让其所持一汽丰田15%的股权,上述股权作价为29.23亿元,并要求一汽股份以现金方式支付对价。

日前了解到,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夏利”)针对转让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股权发布了相关公告说明。公告中,一汽夏利提到拟向控股股东一汽股份转让其所持一汽丰田15%的股权,上述股权作价为29.23亿元,并要求一汽股份以现金方式支付对价。

早在2016年8月,一汽夏利曾向控股股东一汽股份出售其持有的一汽丰田15%的股权,当时交易价为25.6亿元。交易完成后,一汽夏利对一汽丰田的持股比例由30%降至15%。因此,若本次股权转让完成,一汽夏利将不再持有一汽丰田的股权,而一汽股份对一汽丰田的持股比例将增加至50%。

业内人士认为,一汽夏利转让一汽丰田的主要目的在于拯救一汽夏利当前的业绩,实现扭亏为盈,避免被退市。根据一汽夏利业绩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一汽夏利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亿元。

在一汽夏利发布转让一汽丰田相关公告后,一汽夏利股价没有大幅度的波动,以3.44元/股的股价收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