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万平方米,投资14亿元,博泽太仓新工厂正式开业

——树立亚洲智能制造标杆,提升区域行业竞争力

作者:商福兰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1-29
分享到
2018年11月26日,博泽中国太仓新生产基地举行了开业庆典仪式。

2018年11月26日,机电一体化专家博泽中国太仓新生产基地举行了开业庆典仪式。多名博泽集团和中国区领导层、太仓市政府领导和业界人士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作为一家百年历史的德企,面对汽车行业当下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博泽也在中国不断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太仓新工厂不仅是博泽在亚洲最大的生产基地,也是公司全球5大标杆工厂之一。该工厂的建立充分体现了博泽集团对中国业务发展前景的看好,以及对中国市场的承诺。”负责博泽集团全球生产管理的首席技术官施博格在开业典礼上发言中讲道。

博泽太仓新工厂开业

博泽太仓新工厂总建筑面积达7.3万 平方米,总投资额达14亿人民币。新工厂将生产近全系列博泽产品,包括车门系统、玻璃升降器、门锁模块、座椅系统、座椅导轨、座椅电机等。客户涵盖国内外知名整车制造商,包括福特、吉利、捷豹路虎、大众、沃尔沃等。此外,新工厂分为一期和二期,目前一期工厂已投入使用,二期工厂正在建设之中。未来,二期工厂大部分是用于座椅的垂直生产,包括冲压、喷涂、激光焊接和整椅的组装产线等。随着二期的落成,至2024年工厂预计将拥有16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将突破58亿人民币,规模列博泽亚洲第一。

博泽太仓新工厂

博泽作为行业领军者,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积极打造智能工厂,提升本土竞争力。太仓新工厂的落成是博泽集团智能制造战略发展中的一大里程碑。该工厂自动化率水平居博泽亚洲第一。其中,座椅标准件产线实现了近100%的自动化率。同时,工厂引进多种行业先进生产工艺:作为公司在亚洲激光焊接使用规模最大的工厂,博泽太仓通过信息技术实时监控焊接过程,减少产品报废率,降低客户质量风险;其注塑工艺采用中央供料系统及机械手技术,实现无人作业,形成灵活智能的产品制造网络。在生产执行中,太仓新工厂积极推行制造执行系统,实现生产数据的实时跟踪分析,全面主动地管理制造全过程,确保生产高质量的产品。“太仓新工厂的高度自动化、数字化和现代化生产工艺大幅提升了博泽在中国的本土制造实力,这为我们向客户提供定制化、具有成本效益和高附加值的产品,更好地服务本地及全球客户,将起到关键性的用。”博泽中国区总裁项洁说道。

在电气化方面,博泽的研发重点主要是一些辅助驱动和一些电动驱动领域的应用,比如在空调压缩机方面的技术和产品,还有最新的电子制动系统。目前,博泽并没有聚焦主驱动系统的电气化。施博格先生表示:“我们注意到,现在在车辆当中运用的元器件,所需要的电压也在往高压的方向发展,目前我们还不能完全看清楚到底未来在这个方面有哪些具体需求,但是我相信我们即使目前并没有把重点放在主牵引电机这方面,但是我们仍然可能用自己的技术和产品来满足车辆当中很多电气化应用的需求,并实现我们公司的业务以高于行业整体水平的速度发展。”

同时,博泽也非常关注汽车的轻量化发展,其不仅仅是车门与轻量化,小小的电机博泽也在通过在电机中使用更少数量的铜来实现轻量化。项洁女士表示:“电机和ECU是博泽最核心的部分,我们未来在集团也是做了持续更新换代的研发,而且把减重作为主要的目标,所以我们新一代的电机将会比原有的电机远远减重。”

提供全球统一标准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是博泽的宗旨。除了服务本地市场,太仓新工厂还将为博泽北美、欧洲地区提供生产和技术支持。此外,太仓新工厂在设计建造过程中严格按照博泽全球工厂的质量标准进行,在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方面也遵照最高标准设计。

参加太仓开业仪式的客户代表吉利集团供应商质量中心总经理徐华先生表示:“自合作以来,太仓博泽始终确保准时交付,为我们提供卓越产品及精益求精的服务,对此我们深表感谢。我们衷心祝愿博泽在未来不断开启新的篇章,再创辉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