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发动机和德系车发动机谁更耐用?30年的修车老师傅说出了真相

文章来源:大浪淘车 发布时间:2018-11-29
分享到
许多人看车还是看重汽车的三大件,许多人十分看重汽车的心脏也就是发动机,现在国产车的许多发动机还是难于与合资车相比的,不过如果合资车的发动机相比的话,德系车与日系车的发动机哪个做得比较好呢?德系车与日系车的发动机也各有所长,如果我们买一款家用轿车的话,最希望看到的是发动机寿命较长,这样我们就能多开几年,德系车与日系车的发动机到底谁更耐用?详见正文。

如今我国的合资车里面德系车和日系车最为盛名,当然两大车系也是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合资车系,早已在中国累积了不少的口碑,许多消费者也是十分热捧。当然,许多人看车还是看重汽车的三大件,许多人十分看重汽车的心脏也就是发动机,现在国产车的许多发动机还是难于与合资车相比的,不过如果合资车的发动机相比的话,德系车与日系车的发动机哪个做得比较好呢?德系车与日系车的发动机也各有所长,如果我们买一款家用轿车的话,最希望看到的是发动机寿命较长,这样我们就能多开几年,德系车与日系车的发动机到底谁更耐用?前不久,就有一位30年的修车老师傅说出了真相。

首先看一下民众对于这个问题的看法,有些人认为是日本的发动机比较好,首先,日本在发动机的研究上投入不少。日本发动机多用自吸发动机,质量好还耐用,而且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比较省油。不过相较于德系车而言,日系车在发动机上的研究历史还是远远不够的,而且德国的许多工艺都十分精湛,德国人一丝不苟的性格也是让许多国人深有体会的。

日系车发动机研究年代虽为较短,但是日本人都比较喜欢学习这一点是公认的,他们在发动机上的研究速度还是十分快的,而为了符合他们的国情,许多发动机采用自吸式,并没有涡轮增压器,这样的发动机有一个好处,就是比较耐用,不容易出现一些问题。

而对于德系车的发动机来说,许多人认为有一些磨痕,这样的小瑕疵就很容易有烧机油这种问题的出现,如果一直长时间处于烧机油的状态,那么发动机的寿命自然也会受到影响,不过这样的说法,有些过于牵强,因为这样的网纹在许多车中都有出现,这不是导致烧机油的直接原因。

德国是在机械上很有研究的国家,在细节方面也是做到精益求精,那么对于发动机的研究来说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不过由于涡轮的增压出现,也会导致发动机损坏概率增大,毕竟过多的零件也会造成故障率一直上升。因此日系车的发动机寿命可能会更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