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将为Polestar 2预装基于Android的新版信息娱乐系统

文章来源:cnBeta.COM 发布时间:2018-11-30
分享到
沃尔沃与谷歌正在努力开发基于 Android 的新款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虽然两家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介绍了它们的新技术,但在本周的洛杉矶车展上,沃尔沃研发执行官 Henrik Green 在接受 Cnet RoadShow 采访时表示:“全新的信息娱乐系统不会不会在沃尔沃品牌车型上首发,而是在 Polestar 2 电动轿跑上”。

Volvo 下一代信息娱乐系统,将采用基于 Google Android 的软件平台。

Volvo 下一代信息娱乐系统,将采用基于 Google Android 的软件平台。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与谷歌正在努力开发基于 Android 的新款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虽然两家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介绍了它们的新技术,但在本周的洛杉矶车展上,沃尔沃研发执行官 Henrik Green 在接受 Cnet RoadShow 采访时表示:“全新的信息娱乐系统不会不会在沃尔沃品牌车型上首发,而是在 Polestar 2 电动轿跑上”。

周三采访期间,Henrik Green 称:“我们将在 CMA 平台上首发,所以 Polestar 2 才是第一款搭载最新信息娱乐系统的车型,之后才会登陆同平台的沃尔沃 XC40”。

换言之,不久后的每一款沃尔沃汽车,也将支持基于谷歌 Android 的车在技术 —— 在 XC40 之后,它将进入所有车系,比如定于 2021 年前推出的 SPA 2 。

这套系统,将把谷歌的许多服务都带到汽车平台上,比如将导航功能全部交由 Google Maps、将语音识别交由 Google Assistant,甚至内嵌 Spotify 和 Alexa 等应用。

Volvo 40.2 概念车的外形,已经相当接近于即将到来的 Polestar 2 纯电轿跑。

Volvo 40.2 概念车的外形,已经相当接近于即将到来的 Polestar 2 纯电轿跑。

当然,iPhone 用户也不必担心,因为苹果 CarPlay 仍可使用、iOS 能够与 Volvo 新系统无缝协作。谷歌产品管理总监 Mickey Kataria 表示:“谷歌服务将在 Android 底层上运行,但正如 Apple Music 可在 Android 手机上运行那样,它也可以在 Android 车载平台上使用。”

目前,沃尔沃和谷歌正在敲定这款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最终外观。虽然尚未完成,但预计会是 Android Auto + Volvo Swnsus 界面的混合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