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与空客合作的概念飞行出租车Pop.Up Next 在荷兰首次成功“试飞”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发布时间:2018-12-02
分享到
当地时间11月27日,据《福布斯》报道,在无人机周活动上,奥迪、空客(Airbus)公司和意大利设计公司Italdesign首次联合展出了兼具飞行、自动驾驶电动车与载客功能的创新交通解决方案:概念飞行出租车Pop.Up Next。

空中飞行出租车Pop.Up Next原型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无人机周(Drone Week)展厅上空盘旋,并顺利完成了首次试飞,让人们得以一瞥城市交通的未来。

当地时间11月27日,据《福布斯》报道,在无人机周活动上,奥迪、空客(Airbus)公司和意大利设计公司Italdesign首次联合展出了兼具飞行、自动驾驶电动车与载客功能的创新交通解决方案:概念飞行出租车Pop.Up Next。

这是继在一年前的 2017年日内瓦车展上,空客与Italdesign共同推出了一款飞行汽车 Pop.Up后,在其基础上加以改良、重新设计而成的新车。比起旧版,Pop.Up Next更具辨识度,性能也得到了改良。

♦ 实现大规模的空中出租车系统仍需10年

此次,奥迪展示的是尺寸约为成品1/4大小的Pop.Up Next模型。据奥迪透露,目前正在拉丁美洲对其进行测试。

Pop.Up Next系统旨在让通勤者行动随心,通过灵活、共享和适应性强的、在城市内移动的新方式,引入新的以用户为中心的交通系统概念,使人们不再需要担心被堵在路上。这三家公司在会场成功完成了Pop.Up Next飞行出租车首次试飞,展示其可以准确地将一个乘客舱放置在车辆基座上,并成功地通过自动驾驶的方式离开试验场。

同时,新车沿用模块化设计,整体可分为车厢以及底盘/螺旋桨两个模块。当车厢与底盘两个模板结合时,该车可作为普通汽车使用;当车厢与螺旋桨模块结合时,该车则可以变身成飞机。

新车的座舱设计与小型直升机的乘客舱有极高的相似性,采用双座布局。座舱内依旧只配有一块49英寸触摸屏显示器的实体模型,用户可以通过触摸、语音、面部识别和手势识别来控制吊舱和输入其飞行驾驶方向。在飞行模块的加持下,Pop.Up NEXT可实现垂直起降。

“飞行出租车正在路上,我们奥迪确信这一点。”负责奥迪采购和IT的董事会成员、奥迪子公司意大利设计公司Italdesign总裁Bernd Marten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越来越多的人搬到城市。越来越多的人会因为自动化而移动。在未来,老年人、儿童和没有驾照的人会想要使用方便的机器人出租车。如果我们能成功地在道路和空域之间合理分配交通,人们和城市就能平等地受益。”

空客高管Jean Brice Dumont表示:“要实现飞行出租车,我们需要满足一系列条件——首先是飞行汽车质量和安全第一,其次是飞行驾驶的基础设施,最后是大众的可接受度。”同时,Dumont分析认为,“要真正实现大规模的部署空中出租车系统,至少需要10多年的时间”。

目前,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商业模式还未被证实,但航空和汽车行业的领先者们宣称,这是一种不可避免的未来交通解决方案,以满足人口密集城市的交通需求。

 

♦ 空中出租车领域激烈

事实上,在发展空中出租车计划方面,越早做准备越好。

据不完全统计,全球目前至少有22家公司正在进行类似“空中出租车”项目的研发,除了波音、空客等飞机制造商,一些汽车制造商和共享出行公司也在这种多维交通方面投入巨资研发。

2017年,优步(Uber)已经公布了“空中出租车”的布局,计划到2020年,在洛杉矶、达拉斯和迪拜等地进行飞行项目演示,并在2023年投入使用。优步的电池动力飞机看起来像是小型飞机和直升机的混合体,有着固定的机翼和旋翼。

与此同时,一家荷兰公司也已开发出自己的飞行器,名为“自由号”(PAL-V Liberty),是一种三轮双座汽车和旋翼飞机合二为一的飞行器。

在阿姆斯特丹的无人机周大会上,欧洲监管机构也在讨论如何在越来越多的无人机飞上蓝天之际,保证欧洲的领空安全。据外媒报道,预计有关欧盟对无人机的相关规定将于明年生效,以协调欧盟28个成员国对无人机开展监管。

欧洲航空安全局(European Aviation Safety Agency)执行主任Patrick Ky表示:“由于该行业正在迅速扩张,我们有必要预测市场发展,并为变化做好准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