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扬陆续推出三个系列商用车变速器和ACMT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报 发布时间:2018-12-02
分享到
2018年11月29日,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里扬)商用车变速器产品交流研讨会上透露:万里扬陆续推出手动7挡、9挡和AMT(电控机械自动变速器)三个系列变速器及电子离合管理系统(ACMT)。

2018年11月29日,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里扬)商用车变速器产品交流研讨会上透露:万里扬陆续推出手动7挡、9挡和AMT(电控机械自动变速器)三个系列变速器及电子离合管理系统(ACMT)。

七挡变速器系列产品是万里扬为满足重型卡车变速器市场需求而开发的。在普通6挡卡车变速器基础上,七挡变速器设计有爬坡挡,能够满足重载时爬坡、起步需求。同时,它有超速挡,能够保证最高车速,实现多拉快跑。

万里扬商用车变速器事业部研究院副院长徐万洪介绍:“万里扬七挡变速器系列产品速比范围大,爬坡、起步能力强,车速快、效率高,特别适合重型卡车。它采用经典的单中间变速器设计结构,换挡轻便,可靠性高,维护方便,使用成本低,可匹配多种取力器,满足改装车配套需求;与六挡变速器相比,万里扬七挡变速器选挡四个位置完全一致,能够完全符合当前轻中卡驾驶员习惯;七挡变速器前进挡设计同步器,一脚离合轻松换挡;七挡变速器还采用单箱结构,啮合齿轮少,传动效率比市场上八挡变速器高2%,油耗可降低8%。”

九挡变速器系列产品是万里扬应用欧洲先进技术开发的产品。徐万洪说:“万里扬九挡变速器系列产品具有质量可靠、高速重载、高效便捷、换挡轻便、传动效率高、油耗低等特点,可匹配多种取力器,能够满足改装车配套需求。”

紧接着,万里扬商用车变速器事业部研究院副院长黄翔介绍:“万里扬AMT具有操作简便、高效节油、可靠性高等优点,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系统功能全面,具有手自一体、车辆蠕动、坡道辅助起步、响应定速巡航、故障诊断和多种驾驶模式转换等功能。除匹配轻卡外,万里扬AMT还可匹配客车、城市环卫车,也非常适合纯电动、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

另外,万里扬即将推出电子离合管理系统。

电子离合管理系统完全去掉了离合器踏板,驾驶者可以直接通过换挡手柄进行换挡。当安装在换挡手柄内的传感器识别到驾驶者换挡意图时,控制器会结合当前车辆状况和路况,控制液压执行机构,实现离合器结合或分离,进而实现平顺换挡。

黄翔说:“与传统手动变速器相比,电子离合管理系统极大地降低了驾驶操控的复杂程度,消除了不同驾驶者对离合器控制的差异性。它还可以实现传统自动挡的跟车蠕行和快速起步功能,同时通过离合器温度保护功能,确保离合器经久耐用。未来,配置手动变速器的车辆还可以通过滑行功能、起停功能、混动化降低油耗。”

万里扬执行总裁兼商用车变速器事业部总经理王维传说:“在稳步发展现有手动变速器技术基础上,我们把自主开发的电控机械自动变速器作为万里扬商用车变速器技术发展方向,持续推动商用车变速器自动化进程。”

作为万里扬起家的业务部门,万里扬商用车变速器事业部现已拥有浙江金华、山东平邑两大生产基地,具备100万台套商用车变速器年综合生产能力,主要产品有微卡、轻卡、中卡、重卡等商用车变速器。其中,轻微型卡车变速器销量多年稳居同行业前列。

王维传介绍:“随着汽车消费升级,消费者对汽车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商用车产品朝着更加高效、可靠、环保、节能和安全的方向发展。万里扬借此机遇并结合自身快速发展需求,制定了五年战略规划。按照这个规划,万里扬商用车变速器销量和销售额将在五年内(2017年至2021年)翻一番。因此,我们必须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快速推出并不断升级优化客户需要的产品,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巩固万里扬在商用车零部件市场的主流地位。同时,我们积极延伸产品线,开发多挡变速器和AMT,让客户有更多选择,从而开拓国内新市场。我们还借助海外资源,着力拓宽市场渠道,进一步提升万里扬在国内外商用车变速器市场上的影响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