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赞宝马或将在美建新厂计划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8-12-03
分享到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宝马汽车公司将在美国建立“大型新工厂”的计划表示祝贺,批评了通用汽车关闭数家工厂的举动。然而,宝马在美建新厂的决定还尚未最终敲定。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宝马汽车公司将在美国建立“大型新工厂”的计划表示祝贺,批评了通用汽车关闭数家工厂的举动。然而,宝马在美建新厂的决定还尚未最终敲定。

宝马首席执行长克鲁格(Harald Krueger)

宝马首席执行长克鲁格(Harald Krueger)

特朗普29日在推特上说道:“大型钢铁公司正在全国各地开办新厂。包括宝马在内的汽车公司纷纷涌入美国,并且该公司刚刚宣布要在美国建立一座新的大型工厂。”

宝马首席执行长克鲁格(Harald Krueger)此前表示,公司正考虑在美国建立第二个发动机和传动系统生产基地,但还没有宣布具体计划。宝马全球最大的工厂位于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Spartanburg, S.C.),并且宝马已经公布了一项计划,即将在美产能每年提高5万至45万辆。在美国生产更多零部件,将有助于宝马达到当地生产比重要求。

在特朗普发布这条推特之前,从欧盟进口汽车的紧张局势已经持续了数月,特朗普一再指出德国汽车制造商抱怨进口关税不均。另外,竞争对手大众也一直在寻找在北美生产电动汽车的合适地区,其位于田纳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 Tenn)的现有工厂也在考虑之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