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聚焦新技术车型 而非车联服务盈利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8-12-03
分享到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销售基于数据的车联网服务是错误做法,沃尔沃不会试图从信息与通讯服务中获利。

据美国媒体报道,沃尔沃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销售基于数据的车联网服务是错误做法,沃尔沃不会试图从信息与通讯服务中获利。

沃尔沃在今年的洛杉矶车展中独树一帜。车展展台上没有汽车,只有彩色沙发和示意与谷歌、亚马逊合作的纸板箱。但在谈及汽车工业未来时,沃尔沃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的说法听起来相对保守。他断定,沃尔沃将从向个人或商业客户出售联网与自动驾驶汽车的业务中获利,而不是从高利润的数据驱动服务中获利。

汉肯•塞缪尔森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称,“不管你手机里有什么内容,你都希望与汽车无缝连接,我们将通过制造有吸引力的汽车与售卖出更多的汽车获利,而不是从信息与通讯服务中收取费用。”“这是错误的做法。”

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试图与谷歌、苹果保持一定距离,希望能够掌握司机位置、驾驶模式、购物偏好和资讯娱乐使用习惯等有价值的数据。此外还寻求建立行业内合作伙伴关系,以提供关联性服务,而不是让谷歌等科技公司从中获利。

沃尔沃是最早同意使用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允许Alphabet的软件操控地图、导航、资讯娱乐和仪表板中的应用程序。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只允许汽车搭载安卓车载系统(Android Auto)和苹果车载系统(CarPlay),将数量有限的应用程序投射到汽车的触摸屏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