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ance在德国开设欧洲DRIVE实验室 创新汽车助手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2-06
分享到
Nuance通讯公司近日宣布,在德国萨尔布吕肯,世界上最大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之一的DFKI(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设立首个欧洲用户体验(UX)研究中心:设计、研究、创新与车载体验(DRIVE)实验室。

Nuance通讯公司(NASDAQ: NUAN) 近日宣布,在德国萨尔布吕肯,世界上最大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之一的DFKI(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设立首个欧洲用户体验(UX)研究中心:设计、研究、创新与车载体验(DRIVE)实验室。DRIVE实验室将研究和推动以移动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创新,包括会话式人工智能与非语言模式(如视线检测、情感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的结合,以进一步人性化地实现人与数字生态系统之间的交互。

除了Nuance在北美和中国设立的DRIVE实验室之外,设立在德国的DRIVE实验室将与Nuance全球汽车研发团队开展紧密合作。这一位于德国萨尔布吕肯的DFKI联合测试设施将进一步扩大两家公司在下一代移动助手方面的长期研究合作。在DRIVE实验室进行的研究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支持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以创建他们自己的品牌数字助手和生态系统,且最终将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更加安全、更加智能、更加沉浸式的移动体验。

新设立的DRIVE 实验室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

●汽车内外的人性化交互 - 测试驾驶员和乘客对于使驾驶体验更加人性化技术的回馈。其中包括情感识别技术,使移动助手能够通过面部和语音识别了解复杂的认知和情感状态,并相应地进行行为调整。

●独一无二的体验和技术 - 探索包含增强现实、基于手势和视线的技术、情感人工智能以及认知仲裁、警报检测、多方交互和自动驾驶等技术在内的全新理念将如何改善用户体验。

●需求和偏好 - 进一步了解用户真正想要的车内体验,以及这些体验可能以何种方式拓展至车外。探索安全、隐私、功能和法规要求将如何影响技术的使用。

●为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提供咨询服务 - 利用实验室临近几个全球大型汽车制造商总部的优势,对现有已部署的技术以及新概念和原型进行可用性审查,并就用户体验最佳实践提供建议。

DFKI首席执行官Wolfgang Wahlster教授表示:“我们非常欢迎Nuance在我们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设立DRIVE实验室。Nuance和DFKI已合作多年,DRIVE实验室将进一步促进我们的研究伙伴关系。设立于DFKI的全新汽车测试设施不仅将测试新技术,还将进一步推进会话型界面的发展,在保持消费者与外部世界互联的同时,实现更加安全、更加智能的驾驶体验。”

Nuance汽车业务部创新管理高级总监Nils Lenke表示:“随着数字汽车正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及智能虚拟助手正变得越来越普及,我们必须将战略重点放在用户体验研究上,以提供用户可以信任的真正沉浸式的移动助手。在过去一年中,我们设立在美国的DRIVE实验室进行了15项实验室内研究,并在网上调查了数千名用户,为驾驶员希望如何与日益互联和自动驾驶的汽车进行互动提供了宝贵的信息。我们设立在欧洲的第一个DRIVE实验室将以新理念和原型的研究和测试为中心,为我们的用户提供下一代汽车用户体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