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专利:车辆更精确定位技术 赋能自动驾驶系统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8-12-10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Tesla)研发了一种技术,可通过在车辆之间共享数据,从而实现更准确的定位。去年,特斯拉对该项技术提交了专利申请,名为“汽车定位技术”,本周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该专利。

随着自动驾驶车辆的出现,GPS精度变得越来越重要。据外媒报道,特斯拉(Tesla)研发了一种技术,可通过在车辆之间共享数据,从而实现更准确的定位。去年,特斯拉对该项技术提交了专利申请,名为“汽车定位技术”,本周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该专利。

在专利申请中,特斯拉表示GPS定位有精度不准的问题。例如,带有定位接收器的智能手机可能能够在距离其5米之内确定自己的位置。当接收器靠近建筑物、桥梁、树木或其他结构时,定位的准确性可能会下降。尽管对于某些定位应用来说,此定位精度已经足够,但是对于自动驾驶等应用来说,需要更准确的精度。因此,尽管存在影响导航卫星信号的因素,但仍希望提供更准确的定位精度。

特斯拉的专利提供了几种解决方案,包括摄像头检测匹配位置,并将车队中其他车辆作为“合作参考点”,共享原始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数据并进行定位修正。此外,特斯拉还找到一种不必在车辆之间共享数据,而是利用其他传感器修正GPS数据的方法。该解决方案可让特斯拉车辆在即使GPS信号没有那么强的地方,也能获得更准确的定位数据。

该精确定位系统对于自动驾驶应用来说非常有用,特斯拉显然也希望该系统用于自动驾驶系统,因为该专利申请的所有发明人就是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团队的成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