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hium Australia利用采矿废弃物制作锂电池 磷酸三锂可降低电池成本

发布时间:2018-12-11
分享到
Lithium Australia公司雄心勃勃,想要利用采矿废弃物来制造锂电池。该公司于上周宣布,其锂离子电池完全由采矿废弃物制作,属于全球首例。该公司采用了一项废弃物加工技术,该技术已取得了专利,利用磷酸三锂替代高纯度的氢氧化锂或碳酸锂,旨在大幅降低电池的生产成本。

Lithium Australia公司雄心勃勃,想要利用采矿废弃物来制造锂电池。该公司于上周宣布,其锂离子电池完全由采矿废弃物(mining waste)制作,属于全球首例。该公司采用了一项废弃物加工技术,该技术已取得了专利,利用磷酸三锂(tri-lithium phosphate)替代高纯度的氢氧化锂(lithium hydroxide)或碳酸锂(lithium carbonate),旨在大幅降低电池的生产成本。

该技术引起了业内关注:电池成本居高不下始终是电动车大范围推广应用的主要障碍,另一大技术障碍在于其可靠性。Lithium Australia并未详述其锂电池的可靠性,公司认为现在谈论该话题尚为时过早。事实上,能利用采矿废弃物来制造电池已经是一大进步。然而,该公司还指出,其制作的锂离子电池性能可媲美碳化锂电池,符合当前的业内标准,具有一定的发展前景。

市场研究公司——罗斯基尔(Roskill)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透露,到2027年,锂电池中氢氧化锂的配比份额比当前的25%增至75%,但氢氧化锂的成本要高于Lithium Australia所用的磷酸三锂。随着电池需求的增长,磷酸三锂的需求也将大幅增长,推动廉价版锂电池的应用,从而使得Lithium Australia电池将逐步得到应用。

此外,福特与通用最近也宣布将开展联合项目,致力于研发电池再循环工艺,从废旧锂离子电池取材,用于制作新的阴极材料。据称,该款材料可降低电池成本并提升电池的能量密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