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与“自然吸气”哪个好?直到堵车才明白,差距真不小

发布时间:2018-12-12
分享到
对于现在市场上的发动机来说,可以分为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和涡轮增压的发动机两大类。很多车友都在问,“涡轮增压”与“自然吸气”哪个好?说真的,直到堵车才明白,差距真不小!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详见正文.

现在买车对于普通人,或者是普通家庭来说,都是再自然不过的一件事情了。然而对于不懂车的消费者来说,买车相对来说,是比较容易的一件事,但到底买什么样的车却成了难题。对于现在市场上的发动机来说,可以分为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和涡轮增压的发动机两大类。很多车友都在问,“涡轮增压”与“自然吸气”哪个好?说真的,直到堵车才明白,差距真不小!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两种发动机其实就像大众和丰田一样,如果不仔细去细分对比的话,他们都各自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就比如后者,它的排量比较小,但是动力却并不弱,而且有较高的爆发力。而前者,它在行驶过程中,表现的就不会太过强劲,它的加速需要一个过程,但是后者就很容易加速。如果对它的性能不是很了解的话,常常会被它的加速过快而吓一跳。而两者的节油性能上来做对比,没有太大的差别。

两者最大的差别应该来自于后期保养的问题。后者的车型在购买的时候,相对价格就会较高,而且后期保养的费用,也会相对较高,原本这种小排量的车型又要达到动力强劲的地步,就自然需要较强的爆发力,这对发动机本身的品质就有了更高的要求,自然相对寿命也会比前者要短一些。而且后者的配件价格也较贵一些,整个维修成本自然也就比前者要高。

如果你只是平时在市区里面日常代步,接孩子或者是公司上下班,那么前者就可以满足您的需求,首先它的动力有规则,而且线性,不会让人感觉非常的突然,开车的时候也能够得心应手,在保养方面,也更加耐用,而且便宜,如果你是一个追求驾驶的感受的汽车爱好者的话,那么可以选择后者,毕竟动力和加速度才能够体现驾驶的快感。

说真的,直到堵车才明白,差距真不小。如果大家选择涡轮增压的发动机,走走停停,不仅对车子和发动机的寿命会造成影响,也会影响开车的感受,这种情况在上高速的时候就能够充分的感受到,前者会感觉比较吃力,而涡轮增压不仅有不错的驾驶感受之外,还能够省油一些。小编查看了一些网友的评论,他们也在问,“涡轮增压”与“自然吸气”哪个好?说真的,直到堵车才明白,差距真不小啊!

很多车友都在问,“涡轮增压”与“自然吸气”哪个好?说真的,直到堵车才明白,差距真不小!看到这里,大家都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了吧!小编之所以说了这么多,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动机,这样也对大家的出行有好处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