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合作Xilinx研发AI车载系统 首次公开系统细节

发布时间:2018-12-13
分享到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宣布与半导体公司Xilinx合作,为包括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级车型在内的未来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研发人工智能车载系统。本周在法兰克福举行的Xilinx开发者论坛主题研究中,两家公司首次公布了新款车载系统的详细信息。

据外媒报道,今年早些时候,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宣布与半导体公司Xilinx合作,为包括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级车型在内的未来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研发人工智能车载系统。本周在法兰克福举行的Xilinx开发者论坛主题研究中,两家公司首次公布了新款车载系统的详细信息。

两家公司合作的新系统称为梅赛德斯奔驰用户体验车内助手( MBUX Interior Assistant),该系统利用人工智能(AI)识别车辆乘员的自然动作及背景,以让车辆可以预测驾驶员和乘客的需求,并且可在不需要使用任何按钮的情况下满足此类需求。该系统还包括一个带触摸屏操作、带增强现实技术导航显示以及具有自然语音识别智能语音控制等功能的高分辨率宽屏驾驶舱。

此外,戴姆勒还展示了“探照灯”功能,如果车外行人晚上想看看车内情况,梅赛德斯奔驰用户体验车内助手可以理解此需求,驾驶员只需伸伸手臂就可自动打开或者关闭灯光。

Xilinx的汽车平台包括片上系统(SoC)设备以及AI加速软件,可保证汽车级应用中嵌入式AI具高性能和低延迟性。在设计该MBUX车内助手时,戴姆勒工程师设计了MBUX车内助手的计算子系统,以让其可集成在车辆车顶。

梅赛德斯奔驰将在其2019款新A级车型中推出该MBUX平台。该公司其他车型将在未来两年内推出该新AI车载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