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获得开源AR专利 采用计算机视觉技术探查目标物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12-13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申请了一项增强现实专利技术。该项技术专利与电池及自动驾驶技术均不相关,令人颇感诧异。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申请了一项增强现实专利技术。该项技术专利与电池及自动驾驶技术均不相关,令人颇感诧异。

上周,该公司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申请并获得通过的“增强现实功能探查(Augmented Reality Feature Detection)”专利应用正式在网上亮相。

据专利文件现实,该专利申请于今年5月31日递交,该技术采用计算机视觉技术来识别目标物,并摄像头视图中对目标物添加颜色并确认该类设备的位置。

当与快速反应码(QR codes)或射频标签(radio frequency tags)等其他追踪方式进行匹配时,该技术或将提升装配及品控的品质。例如,当识别某个车用部件后,增强现实系统或覆盖焊接、喷漆涂层厚度或其他用户设定规格的相关数据。

特斯拉或将该项技术整合到机器人或利用智能眼睛来应用该项技术。据称,特斯拉将在其工厂中采用谷歌眼镜企业版(Google Glass Enterprise Edition)。

研发计算机视觉及增强现实技术是特斯拉业务模式的必然拓展,更遑论计算机视觉已成为自动驾驶的核心竞争技术之一。

马斯克在采访中提及,该项增强现实技术采用开源制度(对外界开放),若特斯拉将该项增强现实专利技术列入其开源专利库,该公司或将加快其他增强现实软硬件制造商的技术创新步伐,后者或将该专利技术应用到其产品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