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计划在2019年在美国推出首款飞行汽车

文章来源:车云网 发布时间:2018-12-18
分享到
据悉,吉利计划在2019年推出首款飞行汽车,计划于2023年推出全球首台垂直起降飞行汽车。

据悉,吉利计划在2019年推出首款飞行汽车,计划于2023年推出全球首台垂直起降飞行汽车。

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获悉,由其旗下全资子公司美国Terrafugia研发设计的全球首款飞行车现已开始接受私人预订。据吉利集团媒体关系高级经理高坡介绍,截至目前,飞行车已成功开发出了多辆运行良好的原型车,计划于2019年在美国正式上市,中国市场目前暂未上市时间表。同时,吉利还计划于2023年推出全球首台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

近期,吉利集团几乎占据了整个汽车圈的头条,刚刚收购了马来西亚宝腾汽车高达49%的股权,近几天即收购了美国的一家飞行汽车公司Terrafugia。近期,吉利旗下子公司宣布,第一台Terrafugia飞行汽车将于2019年正式上市,量产版将于今年就可以接受预定,该公司最初由五位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毕业生于2006年创办,专注于飞行汽车的设计与制造,在未来创新技术、工程与生产领域具有前沿优势。目前被吉利控股集团收购成为了吉利集团旗下的子公司生产目标是生产可使用并且节能的个人飞行器。

早前有报道称,吉利集团副总裁杨学良表示吉利正在与海南省洽谈飞行汽车项目,它可以为海南带来更加便捷和个性化的出行体验,同时可运用于开发远、近海海岛旅游等项目。同时,他透露,除明年推出的飞行汽车款式外,2023年还将推出市内多螺旋桨垂直起降的机型,符合市内拥挤空间的起飞降落,可部分替代地铁出租车,满足都市内的交通出行。

根据2016年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国将扩大低空空域开放,将监视空域和报告空域的高度逐步提高至真高3000米。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果真正实现汽车空中飞行,可将通勤范围拓展到100公里以上。中国低空空域有望形成超万亿元的市场规模,以及低空通航产业链10年黄金期。

高坡表示,该款飞行车由中美双方合作研发,对于具体的研发经费与人员投入暂不方便公开。但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前提的国际化战略是吉利一直在践行的,规划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300万辆,进入世界汽车企业前十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