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L3/L4级共享出行 纽劢科技希望切入自动驾驶

文章来源:36氪 发布时间:2018-12-21
分享到
记者近期接触到的「纽劢科技」(Nullmax),是一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和计算机视觉等技术基础,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及服务,从而提升汽车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作为将新能源及自动驾驶产品化的先行者,特斯拉在近年来引领了新一轮的自动驾驶热潮。随着技术发展的放缓,特斯拉也依旧朝着曾经承诺的“完全自动驾驶”缓慢行进着,但是到目前为止,大多数乘用车领域的自动驾驶还停留在 L1 / L2级别。

记者近期接触到的「纽劢科技」(Nullmax),是一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和计算机视觉等技术基础,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及服务,从而提升汽车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创始人兼 CEO 徐雷曾是特斯拉 Autopilot 部门核心成员,他告诉36氪,在特斯拉时期的自动驾驶产品化与技术经验,使其对于自动驾驶落地国内产生了兴趣,并与另一名负责自动驾驶产品化的同事、现任公司 COO 宋新雨,于2016年共同创立了纽劢科技——当时国内拥有成熟自动驾驶方案的公司还不多,纽劢科技希望通过赋能车企完成向共享出行服务商的转型,以及赋能政府完成 SCSTSV 建设。

Nullmax 创始人兼 CEO 徐雷

其中,为实现“落地乘用车领域”,并以“帮助车企转型共享出行服务商”作为切入口,纽劢科技的自动驾驶方案覆盖整个应用软件层,包括从传感器数据到环境感知、规划决策、控制及离线模块,实现了在嵌入式平台搭配整套车规级量产传感器。

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中,纽劢科技主要专注上层应用软件和算法,包括:

传感器数据: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GPS/IMU

环境感知:目标识别、目标融合、跟踪预测、世界模型

规划决策:路径规划、行为规划、参考规划、轨迹规划

控制:刹车、油门、方向盘

离线模块:数据采集、模型训练、仿真验证

纽劢科技应用软件层示意图

研发层面,纽劢科技已经完成了 L3 / L4级别部分功能的前期开发,并进入了落地阶段,预计2020进行量产。

徐雷表示,目前,纽劢科技的合作伙伴主要是一级供应商和国内几大主机厂。“现阶段可以对外公布的是,我们已经与世界领先的国内嵌入式芯片厂商达成有深度合作、与国内自主汽车品牌在展开合作,同时我们也在与政府洽谈智慧城市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纽劢科技在中美两地都设立了车队,并且也在与几家国内主流 OEM 厂商讨论落地的可能性。而关于商业化,徐雷表示,未来纽劢科技将在两方面寻求落地,一是与传统车企合作,为他们提供自动驾驶方案,其次便是与政府合作,为其提供基于 SCSTSV 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纽劢科技成立时,曾获1000 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目前正在开展下一轮融资。“下一轮我们主要是行业融资,加快产品落地;而未来的融资将会偏财务融资,主要用于加大研发投入与人才储备。现阶段,我们主要还是深化和合作伙伴的合作,加快我们技术的落地和商用。”

 

核心团队介绍

纽劢科技创始人兼 CEO 徐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计算机博士,曾任 Tesla 计算机视觉高级工程师,Autopilot 团队核心成员,Tesla Vision深度学习负责人,研究成果直接向 Elon Musk 汇报;在计算机视觉领域有超过10 年研发经验,在顶级学术期刊和国际知名会议发表论文 20 多篇,拥有 3 项已经颁发的美国计算机视觉专利。

技术团队主要来自于 Tesla, Apple, Intel, Baidu, Toyota 等中美两地的互联网、高科技公司或整车厂;产品团队主要来自于 Tesla, Bosch, Panasonic, Harman, Neusoft 等汽车行业的核心团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