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车桥混动概念和机械式自动变速箱有助于减少排放、提高舒适性

发布时间:2018-12-21
分享到
采埃孚最新研发的eAMT(电动机械式自动变速箱)技术对于横置前驱车辆的混合动力化来说是一个创新的理念,它将采埃孚电驱桥系统(eVD)和机械式自动变速箱(AMT)整合于一个系统中。变速箱执行器和电动后桥协同工作,并具备智能交互的特性。

采埃孚最新研发的eAMT(电动机械式自动变速箱)技术对于横置前驱车辆的混合动力化来说是一个创新的理念,它将采埃孚电驱桥系统(eVD)和机械式自动变速箱(AMT)整合于一个系统中。变速箱执行器和电动后桥协同工作,并具备智能交互的特性。由此,eAMT便可解决牵引力中断的问题。与此同时,电机自身独特的设计特性还可弥补AMT的加速力不足的缺陷。除了电驱动、能量回收和动力辅助等混合动力功能,eAMT还支持全轮电驱动。采埃孚软件可以调控内燃机、电机和AMT变速箱之间的联网和协作。 

对于价格敏感的小型和紧凑型前驱车辆的混合动力化,最大的挑战是额外的成本、开发投入和有限的安装空间。 

“借助eAMT,采埃孚为横置前驱车辆开发了一种成熟的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解决方案,”采埃孚电驱动功能开发技术员Norman Schmidt-Winkel表示,“车辆制造商可以因此获得更多的灵活性,可以使用现有的平台搭配传统驱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采埃孚的这一理念将机械式自动变速箱和后桥上的电驱系统集成在一个单元。对于一些级别的车辆,受限于重量、空间或成本因素,自动变速箱根本不在考虑之列。对于这些车辆,自动化的机械变速箱则是一个对于驾驶员来说可以大幅提升安全性和工作效率的理想方案,因为这样他们便无需操作离合器并进行手动换挡了。 

凭借电驱动和智能化驱动管理,eAMT的换挡平顺性和性能几乎可与成本更高的液力自动变速箱或双离合变速箱媲美。在AMT变速箱的换挡过程中,一旦脱挡,会造成牵引力中断。由于AMT变速箱自身设计的原因,这是一个正常现象。借助牵引力扭矩支持功能,新型eAMT几乎可以完全弥补这一短暂的加速力中断。后桥上的电驱动可以利用完美同步的扭矩干预精确地弥补这一动力不足的问题。

采埃孚基于一款现有的紧凑型SUV平台所设计的一辆eAMT展示车,展示了如何将前置内燃机、AMT变速箱和后桥电动驱动之间力矩的完美平衡。

“驾驶员完全不需要了解后台这些复杂的系统序列和控制流程”,Schmidt-Winkel说道,“当车辆加速时不会感到任何顿挫,加速动力十分强劲。而此前,这些性能只有在价格昂贵的、配备了更为精密的变速箱的混合动力车辆上才可能体现出来。此外,我们还利用eAMT系统的其它特性提升了驱动效率和行驶的安全性”。 

来自后桥的电动推力和牵引力 

电动后桥驱动不仅支持换挡,还可以在超车时或湿滑路况下,需要启动四轮驱动的支持时,自动瞬时激活。此外,采埃孚为展示车辆配置的电机功率十分强大,甚至可以仅凭电力驱动这辆SUV。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时,它还可以实现本地零排放。这一eAMT的运行模式尤其适用于城市道路上的行驶、交通拥堵时的缓慢行驶以及一般性的车辆挪移和停车操作。

另一方面,eAMT还支持车辆滑行,即在内燃机关闭的情况下缓慢滑行,从而节约更多能量。这一功能主要得益于后桥上的异步电机(ASM)。不同于永磁同步电机(PSM),异步电机在未被混合动力管理器激活的状态下可以无阻转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也具备类似的功能,例如发动机自动关闭和能量回收。凭借eAMT,整车制造商可以自由选择未来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功能和电机的功率大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