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电动车 现代将在印尼开设汽车厂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8-12-24
分享到
12月20日,现代汽车工业部副部长Harjanto接受媒体采访称,现代汽车拟在印度尼西亚(简称“印尼”)建设工厂,产能约为25万辆,生产包括电动车等,这是其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7亿元)汽车投资计划的一部分。

 据外媒报道,12月20日,现代汽车工业部副部长Harjanto接受媒体采访称,现代汽车拟在印度尼西亚(简称“印尼”)建设工厂,产能约为25万辆,生产包括电动车等,这是其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7亿元)汽车投资计划的一部分。

 

『KONA新能源』

Harjanto表示,印尼镍红土矿储量丰富,而这正是电动车“心脏”——动力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在印尼生产的现代汽车中,约53%会出口到东南亚和澳大利亚,其余47%将用于印尼国内市场。现代汽车或试图以此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

此前的今年8月,就曾有报道指出,现代和起亚汽车在考虑将中国制造的汽车运往东南亚,以解决其在华产能过剩等问题。目前,现代汽车在东南亚地区还没有汽车生产工厂,只是在印尼和越南有一些纯粹的组装业务。

现代汽车发言人并未对该公司在印尼建厂发表评论。但现代起亚智库副总裁LeeBoSung表示,东南亚市场有很大的增长潜力,不过很难被渗透,因为该市场目前被丰田和本田等日本企业所主导。此外,今年11月,现代还曾宣布向新加坡叫车公司Grab投资了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2亿元),并计划为东南亚司机提供电动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