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发布全新AI芯片Jetson AGX Xavier 专为机器人设计

发布时间:2018-12-24
分享到
英伟达发布Jetson AGX Xavier,这是一款全新的AI芯片,可驱动新一代机器人及自动机器。

据外媒报道,英伟达发布Jetson AGX Xavier,这是一款全新的AI芯片,可驱动新一代机器人及自动机器。

Jetson AGX Xavier可提供无与伦比的计算能力,这恰恰是先进AI应用所迫切需要的。该款芯片可被用作掌上型设备的工作站服务器(workstation server),且耗电量仅为10瓦。

据英伟达透露,Jetson AGX Xavier是全球首款机器人专用计算机,其集成了90多亿个晶体管(transistors),可实现32个深度学习TOPS(兆次运行/秒,trillion operations per second),相较于前款Jetson TX2,其节能表现提升了10倍,性能提升了20倍。该款芯片使得机器人能借助多种传感器了解周边的世界。该款芯片与六个高性能处理单元共同封装,采用512芯NVIDIA Volta架构——Tensor Core GPU,由一款8核Carmel ARM64 CPU和NVDLA深度学习双加速器、图像处理器、视觉处理器及视频处理器组成。

为打造机器人应用,研发人员利用英伟达Isaac软件研发套件及各类框架、工具、应用程序接口及数据库来加速机器人算法及软件的研发。

运行时框架(runtime framework)与Isaac Sim紧密整合,专为产品级AI-驱动型方案研发而设计,旨在优化AGX Xavier方案。

由于Jetson AGX Xavier模块采用了不同的连接器针脚(pin-out)及机电技术,该设备无法被用于与当前的TX1和TX2研发套件。该模块本身无法使用无线网络或蓝牙。研发人员将依赖第三方车联网方案。

英伟达Jetson Xavier将革新工业物联网及边缘运算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