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智能驾驶落地 上汽与华为签战略协议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8-12-24
分享到
 12月21日,上汽集团和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建设智能出行生态系统。上汽和华为合作已久,去年双方还曾宣布联手推动5G车联网技术发展。此次合作研究以 CAN和以太网为主要交互纽带的整车信息传输网络,推动智能驾驶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同时,双方还将在智能电动、智能制造以及信息化、网络安全方面展开全面积极的合作。

 12月21日,上汽集团和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建设智能出行生态系统。上汽和华为合作已久,去年双方还曾宣布联手推动5G车联网技术发展。此次合作研究以 CAN(整车控制器局域网络)和以太网(一种计算机局域网技术)为主要交互纽带的整车信息传输网络,推动智能驾驶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同时,双方还将在智能电动、智能制造以及信息化、网络安全方面展开全面积极的合作。

上汽集团和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汽集团和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汽集团表示,此次携手华为,双方将共同推进智能出行暨下一代车联网服务及部署,在V2X(车联通讯技术)智能出行服务相关的系统、智能算法、路侧单元开发等新技术领域开展联合研发;联合开展C-V2X(蜂窝车联网)技术试验与应用示范验证、车载信息通讯终端和模组应用以及相关应用服务平台研发,共同探索智能出行服务解决方案;双方在整车智能座舱的软硬件平台方面,也将进一步探讨合作模式。

双方还将合力攻关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在智能驾驶等方面进行探讨及合作,共同推进智能驾驶在中国的落地;在新一代整车电子架构方面,双方也将合作研究技术方案;利用华为信息通信技术,助力上汽集团电动化的发展,并应用到整车产品中。

 

此外,双方还会开展工业物联网及网络设备方面的合作,即在智能制造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联合打造面向汽车行业的工业物联网平台及产品,探索以汽车作为连接平台的车载IOT(物联网)设备及IOT云互联等领域的战略合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