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9】地平线获“CES创新奖”并推出全新自动驾驶及AI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2-25
分享到
CES2019上,在嵌入式人工智能技术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中国创业公司地平线将携其荣获“CES创新奖”的地平线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亮相,并将首次公开展出基于该平台的地平线NavNet众包高精地图采集与定位方案,以及激光雷达感知方案。

每年一届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被称为“全球科技的风向标”。2019年1月8日-11日,全球顶级科技公司相聚在此,亮出自家的尖端产品,力求在新一年中先声夺人。

本次CES展上,在嵌入式人工智能技术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中国创业公司地平线将携其荣获2019CES官方大奖 -- CES创新奖的地平线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亮相展馆南二馆26021展位,并将首次公开展出基于该平台的地平线NavNet众包高精地图采集与定位方案,以及激光雷达感知方案。

 

CES获奖“选手”重磅亮相 推出基于此的全新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地平线具有世界领先的深度学习和决策推理算法开发能力,将算法集成在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的嵌入式人工智能处理器及软硬件平台上。本次荣获CES创新奖,并将在展会上重磅亮相的地平线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基于地平线BPU2.0处理器架构(伯努利架构),利用地平线AI加速IP最大化了嵌入式AI计算性能,能够为L3和L4级别自动驾驶提供高性能的解决方案。同时,依托地平线公司自主研发的工具链,开发者和研究人员可以基于地平线Matrix平台部署神经网络模型,实现开发、验证、优化和部署。

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支持多类物体的像素级语义分割能够让图像更好地理解复杂场景,特别可以应对高度遮挡,且需快速响应场景下的自动驾驶挑战。

而依托地平线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强大的边缘计算能力,地平线在行业内独辟蹊径,开发出功能强大且具有极大成本优势的地平线NavNet众包高精地图采集与定位方案,以及地平线激光雷达感知方案。这些方案将在本次CES展会上首次公开亮相,并将搭载实车,为观众现场展示仅通过单目摄像头视觉感知即可在车端实现的强大地图采集与实时定位能力,以及多线360度激光雷达点云3D检测能力。

 

地平线NavNet众包高精地图采集与定位方案

地平线NavNet众包高精地图采集与定位方案的边缘语义建图与众包云端综合功能概念图。其产品级的车端边缘计算采集、建图与定位方案将在CES期间通过实车展示的方式正式公开。

 

地平线NavNet众包高精地图采集与定位方案的边缘语义建图与众包云端综合功能概念图

地平线NavNet众包高精地图采集与定位方案的边缘语义建图与众包云端综合功能概念图

 

嵌入式人工智能赋能更多场景 打造高度商业化的AI解决方案

除首次展出重磅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外,此次CES,面向智慧零售与智慧城市场景,地平线将展出地平线XForce边缘AI计算平台的产品化版本,以及基于此的多个面向商业与未来城市场景的多个解决方案。

 

地平线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

 

地平线XForce边缘AI计算平台通过算法与处理器深度结合的软硬件联合优化,在功耗、性能、成本上相比目前的其他AI计算平台具有明显优势。其内置深度学习感知算法以及相应的model zoo,形成软硬件一体的AI感知平台。该平台具有强大的感知处理能力,各项任务指标均处于业界领先水平,可广泛应用于商业、交通等场景下的人体行为分析、视频结构化、自动建档、人员动线、场景热力图搭建等。

地平线坚持多层次平台化业务模式与合作共赢的开放生态。针对智能驾驶、智慧城市与智慧零售三大应用领域,以强大的边缘计算能力为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目前,凭借强大的嵌入式人工智能产品与解决方案,地平线与奥迪、英特尔、博世、上汽、长安汽车、比亚迪等知名OEMs & Tier1s,以及ARM、韩国SKT、龙湖地产、百丽国际、永辉等国内外一线企业有着深度合作。

近一年来,几乎每一次大型展会,地平线都给全行业带来了不一样的新惊喜:2018年1月的CES,地平线携刚刚发布的征程&旭日处理器惊艳亮相;2018年4月的北京车展,地平线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正式发布;2018年10月安博会,正式发布地平线 XForce边缘AI计算平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