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正式收购宝沃 原总裁杨嵩调离

文章来源:电动公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分享到
12月28日,记者从福田内部获悉,神州正式收购宝沃汽车67%股权,收购价格为38.686亿元。完成收购后,神州将成为宝沃第一大股东。

12月28日,记者从福田内部获悉,神州正式收购宝沃汽车67%股权,收购价格为38.686亿元。

完成收购后,神州将成为宝沃第一大股东。

与此同时,宝沃内部已经完成了新的人员调整和人事任命。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宝沃汽车将聘任原麦格纳斯太尔(Magna Steyr)亚洲区总裁Bruno Lambert(布鲁诺·兰伯特)任宝沃汽车总裁。

而宝沃汽车原总裁杨嵩将调任福田集团副总裁。

此外,在人事方面,免聘熊毅的宝沃汽车公司营销公司总经理职务,免聘霍静的宝沃汽车公司营销公司市场部总监职务。至此,原“东风日产系”均被调离。

而接任者也已确定。收购后,宝沃将从营销层面将宝沃划分为东部特区、南部特区、西部特区和中部特区,分别任命汪继承、成权、范珺、梁国旭为四个特区总监,肖娟任宝沃汽车营销公司市场部总监。

 

今年2月,加盟宝沃汽车之后,杨嵩发布了“宝沃营销军规”,制造“宝沃90分”快速部署工作和培训经销商,开启了“走进宝沃工厂”、“宝沃大讲堂”等活动,制定宝沃2018年度营销战略并发布了“双轨道并行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观”。

然而,杨嵩并没能将东风日产的销售神话复制到宝沃。数据显示,2017年,宝沃汽车总共销售4.4万辆。进入2018年,宝沃的销量持续低迷,1-9月,宝沃总共销售了2.48万辆,同比下滑19.3%。

不堪重负的福田,萌生了将宝沃这个包袱甩出去的念头。于是,10月17日,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转让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67%股权,按照评估价值,挂牌价格为38.686亿元。

11月6日,公司正式公开挂牌转让北京宝沃。11月24日,宝沃决定延期挂牌20天,截止到12月20日结束。

在此期间,谁将接盘宝沃成为外界关注焦点,而神州优车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的接盘者。

截至目前,神州优车仍在停牌中。

2018 年 6 月 14 日起,神州优车暂停转让,称“正在与潜在对手方洽谈有关重大项目合作事宜,该重大信息尚未对外披露且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可能或已经对股票转让价格产生较大影响。预计股票恢复转让日期不晚于 2018 年 9 月 13 日。”

此后,神州优车多次延期。12月25日,神州优车再次发布了延期恢复交易的公告。

三天后,神州优车宣布与宝沃汽车合作,双方缔结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拓汽车新零售模式。根据协议,双方于12月28日建立联合营销工作小组,张志刚任组长”。

至此,神州收购宝沃已无悬念,未来能否带领宝沃翻身?拭目以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