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3/i4将搭载 宝马研发电驱动系统技术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1-02
分享到
近日宝马电动动力传动系统研发部副总裁Stefan Juraschek宣称,将为新款宝马iX3(参数|询价)和i4提供第五代电动动力传动系统,其关键性优势在于电动机、变速箱及功率电子件可组成一个高度集成的电动驱动部件,该款装置的设计极为紧凑,占用的空间远小于早前车型三个独立部件的总体积。

据外媒报道,近日宝马电动动力传动系统研发部副总裁Stefan Juraschek宣称,将为新款宝马iX3(参数|询价)和i4提供第五代电动动力传动系统,其关键性优势在于电动机、变速箱及功率电子件可组成一个高度集成的电动驱动部件,该款装置的设计极为紧凑,占用的空间远小于早前车型三个独立部件的总体积。

电动车的重量与空间问题比常规车辆更突出,因为车载电池会占用大量的空间,还会增加车身重量。因此,在设计电动动力系统时,务必要确保其体积尽可能地紧凑。此外,由于目前尚不清楚电动车的推广应用速度,车企还要保障设计的灵活性,并为用户提供内燃机车。宝马新推出的设计理念其实已对早前的车辆制造产生了重大影响。

『宝马iX3』

由于新款电动动力传动系统是可扩容的,使得该款设备在调整后可适配不同的安装空间及车辆要求。此外,车载电池可匹配第五代模块化电芯,使得新款其能适用于各类车辆架构。宝马或能为旗下电动车配置直流/直流充电器,其充电时间将大幅缩短。

根据宝马之前公布的规划,2021年将发布第五代电驱系统,并打造模块化生产平台,它将适用于宝马旗下所有内燃机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这套系统包括经过大幅优化的电机、变速箱、电力驱动元件以及电池。另外,第五代电驱系统可采用灵活尺寸的扁平化电池组。底盘较低的车型可以采用高度较低的电池组,底盘较高的车型则将会采用较高的电池组。而且搭载该电驱技术的车型都将有一个部分地板空间被预留出来,用来安装、扩展电池组,以获得更长的续航里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