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压力 本田2020年在华电动化车型占比40%

文章来源:高工电动车网 发布时间:2019-01-09
分享到
在1月7日举办的2019 Honda媒体大会现场,本田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发布了本田在华新能源产品规划,到2025年以前在华投放不少于20款电动化车型。未来在华将持续扩充电动化产品阵容。

本田在华电动化布局提速,2025年前导入超20款电动化车型。

在1月7日举办的2019 Honda媒体大会现场,本田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发布了本田在华新能源产品规划,到2025年以前在华投放不少于20款电动化车型。未来在华将持续扩充电动化产品阵容。

6368262393901553789710920.png

水野泰秀表示,2018年对于本田(中国)来说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不仅在中国启动整车生产的第20周年,而,在中国的汽车累计销量也突破了1000万辆(截至2018年5月)。

本田在国内只有雅阁和Inspire两款混合动力车型在售,均不属于中国定义的新能源汽车类型。

水野泰秀公开对媒体表示,“积分政策在2019年的执行对本田来说确实是严峻的考验,我们将根据积分法的要求,导入插电式混动及电动车型等。按照2020年之前的新能源积分要求,预计本田电动化车需达到40%以上的比例。”

为此,本田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推出首款纯电动SUV 理念VE-1和首款插电式混动SUV世锐两款新能源车型,在新能源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实质步伐。

其中,纯电动理念VE-1定位为SUV,市场指导价22.58万元,补贴后价格为17.08万元起。新车基于与Honda全球车型缤智(VEZEL)相同的紧凑型SUV平台打造。据报道,理念VE-1搭载永磁同步电机及53.6Kwh三元锂电池包,电机供应商为合肥巨一动力,最大功率为120kW,车辆的综合续航里程为340km。

继“理念VE-1”之后,今年东风本田还将推出与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SPORT EV系列第二款电动车。

而世锐PHEV搭载SPORT HYBRID i-MMD Plug-in插电混动系统,市场指导价19.68万元起,补贴后价格17.08万元起。高工电动车获悉,该车型已经进入2018年第11批推荐目录,申报企业为广汽本田,该车电池及电机供应商均为广汽乘用车,百公里综合油耗1.8L,纯电续航里程为60km。

据了解,本田SPORT HYBRID i-MMD Plug-in插电混动系统支持快慢两种充电方式。本田官网信息显示,30分钟即可充满80%电量。按照日本版世锐PHEV 插电混动版纯电续航里程来推算,半个小时可以补充80公里左右的续航,实用性远超仅支持慢充的插电混动系统车型。

本田目前主要有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两家在华合资公司,这两家合资公司也将成为推进本田在华电动化进程的实施主体。

为实现新能源车型的顺利国产,本田同步推进新能源工厂以确保产能。2018年11月初,东风本田宣布第三工厂计划2019年投产,该工厂设计最高产能为24万辆/年,规划先投产CR-V车型,随后将生产本田旗下的混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车型。

同样是11月,广汽本田宣布,将投资32.7亿建造新能源工厂以及开展旧有工厂的扩建工作,全部完工后产能预计扩增17万辆/年。

有意思的是,包括特斯拉、戴姆勒、大众、丰田、本田、日产等外资车企向中国新能源领域发起猛攻,并加快在华对纯电动车产业的投入。而以本田、丰田、日产等日系同行竞争尤为激烈。

2018年11月,日产电动车表明本土化决心,从整车到电池以及配件全面本地化合作和生产。去年8月,东风日产轩逸纯电动版在广州落地生产并于9月在当地启动销售。日产同时宣布2022年之前推出超20款电动车车型,其中5款来自东风有限旗下的不同品牌。

丰田此前宣布,天津一汽丰田泰达工厂的新能源车项目加上广汽丰田的第四工厂项目,将使丰田汽车每年在华增产24万辆新能源汽车。此外,丰田也透露出,将中国打造成向亚洲地区出口新能源汽车的基地的想法。   

其首款丰田品牌新能源车型——卡罗拉双擎E+在广州车展上市。高工电动车了解到,广汽丰田雷凌 PHEV、丰田卡罗拉 PHEV两款车型已经进入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为上市销售做足准备。

随着日产、丰田、本田相继宣布在华扩产计划,日系新能源车在中国的又一轮份额冲击,针对新能源汽车机遇而进行的全产业链布局呼之欲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