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合作法国芯片制造商Kalray CES展推新自动驾驶平台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1-10
分享到
当地时间1月8日,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 Semiconductors N.V.)宣布与法国芯片制造商Kalray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6368272394167106416082036.jpg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8日,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 Semiconductors N.V.)宣布与法国芯片制造商Kalray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合作将把恩智浦的功能安全产品组合与Kalray的高性能智能MPPA®(大规模并行处理器阵列)处理器相结合,恩智浦的安全产品组合具可扩展性,专用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中央计算(Central Compute)。恩智浦和Kalray携手合作,共同研发一个以安全为基础的中央计算平台。该平台意义重大,满足了2级和3级自动驾驶的性能、安全性和近期商业需求,并且着眼于未来推出4级和5级自动驾驶车辆。此外,此次合作还旨在消除先进自动驾驶研发领域内试验产品的安全缺陷。

恩智浦将为该平台提供主机处理器,其高性能S32处理器符合汽车安全完整性(ASIL)D级和B级,可帮助平台处理处理汽车中央计算需求,并将着眼于实现路径规划功能。 Kalray 公司将提供其世界级高性能MPPA®处理器,以安全处理机器学习感知方面的问题。

此次合作的第一个例子就是将Kalray的MPPA®处理器集成到恩智浦嵌入式自动驾驶平台BlueBox®中。此次迭代凭借Arm®技术,将解决自动驾驶在动力和安全性方面的挑战。

6368272394179600493353558.JPG

恩智浦和Kalray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安全性、软件、开放标准支持、性能、架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等领域,为自动驾驶研发和产业化带来诸多好处。新的解决方案充分利用两家公司的优势,可在“Safety Co-Pilot”配置中提供成熟的安全技术。此外,联合架构的模块化和可扩展性可为合作伙伴提供灵活机会,以快速扩展性能。

在2019年CES展上,两家公司将展示其平台,该平台运行了百度阿波罗(Baidu’s Apollo )开源汽车软件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