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百人会 2019】奚国华:中国汽车产业严冬已来临 淘汰正加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1-12
分享到
在12日进行的全球零排放与全面电动化大会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国华发表了主题演讲。他从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态势、红旗品牌未来发展以及对新能源汽车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详见正文.

中国汽车市场结束了28年以来的连续增长,也意味着汽车产业的严冬悄然而至,并且可能持续久远,其影响是颠覆性的、结构性的、深层次的、全方位、立体化的。

微信图片_20190112161720.jpg

中国一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奚国华

1月11-13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 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本次论坛以 “汽车革命与交通、能源、城市协同发展”为主题,围绕汽车零排放和电动化变革、能源转化及传统能源公司转型、未来交通和出行变革图景、下一代汽车关键技术发展、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趋势、核心供应链培育、汽车生产组织方式变革、国际创新对接、产业政策调整等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在12日进行的全球零排放与全面电动化大会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国华发表了主题演讲。他从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态势、红旗品牌未来发展以及对新能源汽车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第一,    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态势:“危机四伏、危中有机”。 2018年整个汽车市场的销量同比预计下降3%,意味着中国汽车市场结束了28年以来的连续增长,也意味着汽车产业的严冬悄然而至,并且可能持续久远,其影响是颠覆性的、结构性的、深层次的、全方位、立体化的。“严冬已经来临,淘汰正在加速,竞争发生裂变”。但同时新兴市场机会多多,包括新能源汽车市场空间足够大、产业的纵深足够深、消费的后劲足够强。

第二,    中国一汽正在加速变革,特别是红旗品牌的重塑,“打造中国第一,世界领先”的品牌。变革是手段,速度是要求、成长是目标,2023年新红旗将全系电驱化,2025年推出15款电动车型。2025年,中国一汽成为中国领先的移动出行生态服务商的转型基本完成。

第三, 建议国家围绕“四化”,实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整合全球资源,实施开放式创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