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福特联盟 全球最大轻型商用车合作诞生

发布时间:2019-01-16
分享到
福特和大众表示,两家公司最早将在2022年推出共同为全球市场开发的商用车车型和中型皮卡车型,中型皮卡将基于福特Ranger打造,而大型货车将基于福特的Transit Custom车型;而大众计划为双方开发生产一款城市面包车;预计自2023年起,双方在商用车以及皮卡车上的合作将带来税前利润的增长。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15日,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韩凯特(Jim Hackett)与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迪斯(Dr. Herbert Diess)举行了电话新闻发布会,双方宣布将组建一个业务范围广泛的战略联盟,专注于商用货车和皮卡的合作生产,并表示双方正在探索扩大电动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联合开发,旨在帮助双方节省数十亿美元的成本。

6368318834165591237215161.jpg

福特和大众表示,两家公司最早将在2022年推出共同为全球市场开发的商用车车型和中型皮卡车型,中型皮卡将基于福特Ranger打造,而大型货车将基于福特的Transit Custom车型;而大众计划为双方开发生产一款城市面包车;预计自2023年起,双方在商用车以及皮卡车上的合作将带来税前利润的增长。

此外,福特和大众还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旨在探索在自动驾驶、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和电动车型领域内的合作,目前双方已着手开始探寻潜在的合作机会。双方表示对于未来在更多车型项目上的合作持开放态度。双方团队在未来的数月中将继续讨论合作的细节。

值得注意的是,两家公司此次合作将不会涉及合并或交叉持股等。合作双方将成立一个联合委员会,来完成联盟的管理工作。该管理委员会由韩恺特和迪斯博士共同领导,由来自双方公司的高层共同组成。

路透社指出,大众福特联盟的扩大意味着车企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不仅需要控制电动车和自动驾驶车辆的研发成本,还需要研发技术使数百万内燃机车型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

福特CEO韩凯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该联盟将有助于双方公司创造更高的价值,更好地满足我们的消费者和社会的实际需求,该联盟不仅仅有助于大幅提高效率、强化业务运营,而且还为我们提供机会,共同合作去改变未来智能移动出行的时代。”

大众CEO迪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将利用双方共有资源、创新能力和互为补充的市场定位,来更好地为全球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服务。同时,提高竞争力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新的战略联盟为实现这一目标奠定了基础。”

 

大众福特联盟是最优选择

汽车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大众福特联盟是最理想的组合。目前,大众在亚洲、南美州和欧洲地区业务强劲,却缺乏利润颇高的全尺寸皮卡;而福特凭借其高盈利性F系列皮卡和SUV主导美国市场。

汽车行业分析网站Edmunds高级分析师Ivan Drury表示,大众和福特基本上没有产品交集,这也使得双方的合作将更有意义。

分析师们多次表示,大众和福特合作的数据相当具有说服力,以下是Gabrielsen整理的2017年双方所占市场份额:

北美地区:福特占13.9%市场份额,大众占4.5%;

南美地区:大众占10.6%市场份额,福特占8.9%;

亚太地区:大众占10%市场份额,福特占3.4%;

欧洲地区:大众占17%市场份额,福特占7.5%。

而单就商用车和皮卡来说,福特和大众均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的业务覆盖,双方均拥有畅销的产品阵容,比如福特全顺系列、福特Ranger以及大众Transporter、大众Caddy和大众Amarok等。

2018年,双方的轻型商用车的全球总销量达到了近120万辆。从产品规模上来讲,这将是行业内最大的轻型商用车合作。

未来5年,全球市场对中型皮卡和商用车的需求将继续增长。这个联盟将能够让两家公司在保留各自品牌特性的同时,助力双方共同承担产品开发成本,利用各自的产能、提升产品能力和竞争力,同时降低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