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摩比斯与KT采用5G网络 开展车联网技术合作

文章来源:汽车周报 发布时间:2019-01-21
分享到
现代摩比斯于近日表示,公司已与KT合作,共同研发车联网技术。

据外媒报道,现代摩比斯于近日表示,公司已与KT合作,共同研发车联网技术。双方在现代摩比斯旗下位于忠清南道瑞山市(Seosan, South Chungcheong Province)的测试场地启用了第五代网络服务(5G),旨在推动车联网技术的研发进程。

6368350594833525411226926.jpg

互联汽车指能够实现网络访问(车联网)功能的车辆,其通常采用无线局域网(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使得互联汽车与汽车车载及车外设备分享网络访问权限及数据。这是现代摩比斯首次与电信合作方(KT)在韩国开展的首次技术研发合作。

凭借5G网络,现代摩比斯开始研发实时导航升级系统及C-V2X技术。该公司表示,到今年末,公司将获得相关的技术。

目前,导航项目采用了4G网络,实现数据更新需要数分钟乃至十分钟。而5G网络的速率至少能提升100倍,可实现实时导航数据更新。

现代摩比斯计划利用自动驾驶车型M.BILLY的车载传感器来采集交通信息,并向服务器发送重要的驾驶信息。KT将负责实现M.Billy车载5G网络设备与5G网络工作站的互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