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电机研发多层防御技术 防止网联汽车遭受网络攻击恶意远程控制

文章来源:成都钢铁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分享到
日本三菱电机公司宣布,已经成功研发多层防御技术,可通过增强网联汽车主机的防御能力,保护网联汽车免受网络攻击。该技术将有助于实现更加安全的汽车系统,为日益普及且连接到外部网络的车辆服务。

据报道,当地时间1月21日,日本三菱电机公司(Mitsubishi Electric Corporation)宣布,已经成功研发多层防御技术,可通过增强网联汽车主机的防御能力,保护网联汽车免受网络攻击。该技术将有助于实现更加安全的汽车系统,为日益普及且连接到外部网络的车辆服务。

6368376946143098149729897.jpg

具备通讯功能的车辆可与互联网以及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相连。而此类车辆易受网络攻击,甚至在极端情况下会受到恶意远程控制,因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也与日俱增。三菱电机最新研发的多层防御技术可通过各种强大的安全功能防止网络攻击,包括无需高负荷处理的入侵检测系统和在车辆启动过程中快速验证软件完整性的安全启动技术。

三菱电机主要检测针对车辆控制和汽车主机的网络攻击,其研发的技术专注于攻击行为,从而减少了负载处理。与传统技术相比,该新技术在车辆正常启动时花费的时间少了10%。此次研发的快速安全启动技术可通过验证嵌入车辆主机软件的完整性,从而更快、更安全地启动汽车。三菱电机研发的新型多层防御技术通过增强车辆主机(连接互联网的主要部件)的安全功能,提高了汽车安全性。三菱电机此次研发的技术从最初为关键基础设施开发的多层防御技术改编而来的,专为汽车系统研发,只需要有限的机器资源。此类关键基础设施包括电力、天然气、水、化学品和石油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