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2019年媒体见面会在北京顺利举办 ——开启创“芯”之路 赋能数字化转型

作者:马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1-25
分享到
中国是英飞凌非常重要的市场,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等应用领域和英飞凌的业务领域息息相关。2019年,英飞凌将继续致力于与中国共赢的发展,搭建本土生态圈,聚力赋能,为中国的合作伙伴开创创“芯”之路。

2019年1月17日,英飞凌新春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众多行业内知名媒体代表受邀参加,共话情谊、回顾过往,展望英飞凌2019年的匠心与创“芯”。

QQ图片20190125104834.png

2018年,英飞凌表现优异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财年中,英飞凌全球市场销售额达到了75.99亿欧元,其中汽车电子事业部占43%;电源管理及多元化市场事业部占31%,工业功率控制事业部占17%;数字安全解决方案事业部占9%。从区域来讲,英飞凌大中华区的业务占全球业务的34%,其中中国占据25%。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总裁苏华博士表示道,从全球来看,大中华区的营收首次超过欧洲、中东和非洲。过去三年英飞凌总营收复合年均增长率是9.5%,全球市场复合年均增长率5.3%,英飞凌整体增长水平高于市场增长水平。

QQ图片20190125104848.png

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总裁 苏华博士

随着全球工业和制造业的转型加速升级,半导体在其中也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英飞凌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加便利、安全和环保的世界,在共建“更加美好未来”的愿景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全球用户提供全面的半导体解决方案,实现智能出行、高效的能源管理以及安全的数据采集与传输。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企业传播及公共事务全球副总裁Klaus Walther先生在见面会的欢迎致辞中表示道,2018年是英飞凌实现连续增长的第五年,期待在2019年,英飞凌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增长持续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QQ图片20190125104906.png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企业传播及公共事务全球副总裁Klaus Walther先生

赋能汽车未来智能发展

2018财年,ATV的营业收入为32.84亿欧元。根据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报告,英飞凌在2017年的汽车半导体市场拥有10.8%的市场份额(数据截至2018年4月),位居行业第二。2018年3月,英飞凌和上汽成立“上汽英飞凌汽车功率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为中国充满活力的电动汽车市场制造功率模块,目前合资公司运营非常顺利,从2018年8月份开始投产,现在已经开始出货。

在2018年值得一提的大事件还有很多,例如英飞凌牵手互联网巨头,助力自动驾驶产业发展,合力打造智能物联生态体系。2018年1月,英飞凌宣布加入百度阿波罗计划。基于百度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能力以及英飞凌汽车电子硬件平台的优势,双方开展深入合作,致力于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提升大众智能化生活水平。2018年8月,英飞凌与阿里云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物联网技术在智慧生活、工业等领域的应用,助力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2018年8月,英飞凌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结合英飞凌在半导体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先技术专知,以及京东在本地行业市场中的前瞻洞察与深度布局,致力于共同打造高效、安全的智能物联生态体系,从而推动智能生活的愿景早日实现。

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电子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更为广泛,因此市场对英飞凌功率半导体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英飞凌汽车电子事业部(ATV)为传统动力传动系统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积极洞察行业发展趋势,引领行业未来发展。在硅基IGBT模块以及IGBT模块领域,英飞凌是无可争议的市场领导者。英飞凌在碳化硅领域的专业技术和经验,也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到汽车功率半导体中。

辅助驾驶系统的井喷式发展,也让英飞凌获得了良好的收益,在雷达传感器和单片机领域当中,英飞凌也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铺平了道路。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汽车电子事业部区域中心销售总监吴卫东先生在讨论环节中提到:“半导体企业一直是幕后的英雄,在最近几年当中,汽车的电气化大部分的创新都是来自于半导体,并且我们预计在未来90%以上的创新都是跟半导体技术革新相关联的。从智能化汽车角度来讲,比如在2018年第一届进博会上展出的奥迪A8,这是全球首款具备L3级驾驶功能的量产汽车,它大量使用了英飞凌的雷达传感器、微处理器以及功率半导体。英飞凌汽车电子事业部为未来汽车的数字化赋能。我们的愿景就是提供更加环保,更加智能,更加安全的汽车。”

 

促进行业交流,推进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

英飞凌是为数不多的能全面涵盖汽车领域关键应用的汽车半导体制造商之一,拥有广博的产品组合,包括微控制器、智能传感器、射频收发IC、雷达以及分立式和集成式功率半导体,适用于动力总成、底盘、舒适性电子设备以及驾驶安全应用。这些产品具备卓越的质量,这使英飞凌在40多年的时间里一直是客户的首选合作伙伴。

中国是英飞凌非常重要的市场,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等应用领域和英飞凌的业务领域息息相关。2019年,英飞凌将继续致力于与中国共赢的发展,搭建本土生态圈,聚力赋能,为中国的合作伙伴开创创“芯”之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