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电机使用专有AI技术研发智能人机界面 识别盲点物体与驾驶员自然对话

文章来源:搜狐网 发布时间:2019-01-25
分享到
日本三菱电机公司宣布,通过使用其用于智能移动出行的Maisart专有紧凑人工智能(AI)技术,已经为汽车研发出一个智能自然的人机界面(HMI)。

6368395214682185266202513.jpg

据外媒报道,日本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 Corporation)公司宣布,通过使用其用于智能移动出行的Maisart专有紧凑人工智能(AI)技术,已经为汽车研发出一个智能自然的人机界面(HMI)。在识别了驾驶员所面向的方向之后,该技术会使用智能通知(Smart Notifications)提醒驾驶员,有关驾驶员视线以外的物体。此外,该HMI自然导航系统可在驾驶员口头询问有关驾驶路线等问题时,以自然的对话形式做出回应,而无需按下按钮或是说出激活词。

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驾驶员辅助系统配备的摄像头和传感器,可比驾驶员更有效地探测物体。而且,语音识别技术也早已配备到车辆导航系统。传统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可以探测物体(车、行人等),然后通知驾驶员。但是,有时驾驶员会对此类含糊、单向通知感到恼火,从而会导致驾驶员走错路。为应对此类限制,三菱电机为智能通知(Smart Notifications)和自然导航(Natural Navigation)功能研发了新技术,预计有助于使驾驶更安全、更便利。

智能通知(Smart Notifications)功能结合了三菱电机Maisart图像识别技术,以及车载视频摄像头的信息,以识别位于驾驶员视线之外的潜在危险物体,如汽车、人类和其他移动物体。驾驶员所面对方向的物体由驾驶员监控系统(DMS)识别,该系统利用摄像头对驾驶员进行监控,通过比较移动物体的方向以及驾驶员面向的方向,估算出驾驶员的盲点,并在此基础上通过显示器和警报器向驾驶员发送警告。三菱电机的测试表示,该系统在探测物体和吸引驾驶员注意力方面特别有效。

自然导航(Natural Navigation)功能可让驾驶员以对话方式,口头询问有关路线的问题,而无需按下按钮或是说出激活词。该系统使用DMS和一列麦克风(可同步录制声音的多个麦克风)检测到驾驶员何时张嘴,并能理解驾驶员语音提示。值得注意的是,该系统不仅能够识别语音,还能够区分驾驶员想向导航系统提问的问题,以及其他乘员无关的对话。驾驶员可以高度自然的方式,与该系统进行对话,以提供和接收信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