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将加深与中国智能网联供应商合作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01-28
分享到
梅赛德斯-奔驰采购和供应商质量部门主管威尔科•斯塔克近日表示,戴姆勒公司将深化与中国汽车供应商的合作关系,因为在电动化和智能网化的关键技术方面,中国供应商往往领先于美国和欧洲的竞争对手。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采购和供应商质量部门主管威尔科•斯塔克近日表示,戴姆勒公司将深化与中国汽车供应商的合作关系,因为在电动化和智能网化的关键技术方面,中国供应商往往领先于美国和欧洲的竞争对手。

2612010451.jpg

『EQC』

斯塔克表示,向电动化和智能网联汽车的转变使得该公司更加依赖外部的电池化学和网联汽车专业知识。在智能网联领域,中国领先于美国。奔驰别无选择,只能加深与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等中国供应商的关系。

“我们将加强对中国供应商的考察。中国在许多数字化创新领域都比美国先进。因此,中国供应商在奔驰供应链中的重要性将显著得到提升。”

在汽车产业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的大背景下,奔驰正在积极寻求转型突破。此前,还有外媒报道称,戴姆勒和宝马正考虑联手生产关键的汽车零部件,以及联合探索电动车平台、电池和自动驾驶技术等。

2018年,奔驰全球销量为231万辆,同比增长0.9%,其中接近30%的销量由中国市场贡献。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整体下滑2.8%,而奔驰却实现了大幅度的逆势增长,全年销量超过67万辆,同比增长10.3%。

收藏
赞一下
0